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不放鬆 抓緊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2020年02月29日15:0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不放鬆 抓緊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2月28日,省委書記、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胡和平出席領導小組辦公室會議,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指導組反饋意見,加強疫情防控這根弦不能鬆,切實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省委常委、領導小組副組長盧建軍出席,副省長、領導小組副組長方光華主持會議。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第二十六工作指導組組長張俊華通報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導情況。領導小組各工作組、工作專班負責人發言。

胡和平表示,2月3日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第二十六工作指導組進駐我省以來,不辭辛勞、忘我工作,深入社區村組掌握一手情況,走進醫療機構等重點單位檢查指導,幫助我們研判形勢、完善舉措,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發揮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指導組的反饋意見,肯定我省應對疫情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對我們全面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具有重要意義。我們一定認真落實指導組要求,推動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胡和平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工作責任,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持續用力、毫不放鬆、狠抓落實,以實際行動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續打好“控、防、救、治”組合拳,有針對性地做好防輸入防擴散、早發現早隔離工作,鞏固和擴大疫情防控成果。要認真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要求,實施好低風險地區“外防輸入、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策略和中風險地區“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盡快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策略。

胡和平強調,要抓住重點、精准施策,強化特殊場所和重點人群防護措施,嚴密防范疫情反彈風險。要精准穩妥推進復工復產,夯實企業主體責任,發揮組織優勢,認真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組織好生產經營各項工作,恢復生產生活秩序。要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抓緊補齊短板,認真落實“六穩”任務,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雙勝利。

張俊華指出,疫情發生以來,陝西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政治站位高、防控啟動早、措施得力、紀律嚴明、救治效果好,探索出很多好經驗好做法,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勝利,復工復產積極有序進行。下一步,要主動與湖北建立省際間聯防聯控機制,實施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穩妥做好復工、復產、復學后的防控工作,關心愛護醫護人員,充分發揮聯防聯控機制作用,防止出現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問題,毫不鬆懈、鞏固成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