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吳英杰:強化責任擔當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2020年02月29日15:06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強化責任擔當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2月28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吳英杰,不打招呼、輕車簡從,深入拉薩市集中留觀酒店、區外入藏人員分流點和自治區監獄等地,暗訪督導我區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這是在拉薩柳梧新區浙西國際大酒店,吳英杰詳細了解信息採集和動態管理情況。 本報記者 姚海全 攝

本報拉薩2月28日訊(常川 蔣翠蓮 陳躍軍)28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吳英杰,不打招呼、輕車簡從,深入拉薩市集中留觀酒店、區外入藏人員分流點和自治區監獄等地,暗訪督導我區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吳英杰強調,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給正在首鋼醫院實習的西藏大學醫學院學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克服麻痺思想、強化責任擔當,繼續以防輸入為重點,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續鞏固成果,全面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區黨委常委姜杰、何文浩、白瑪旺堆、劉江、王衛東一同暗訪督導。

吳英杰首先來到岷山聖瑞斯酒店,詳細了解進藏人員隔離留觀工作情況。為夯實屬地防控工作責任,拉薩市對各定點隔離酒店實行市直單位分片負責制,該酒店工作組組長、拉薩市科技局副局長巴桑次仁介紹,目前該酒店留觀人員共101人,醫護人員、保障人員、公安民警24小時在崗,做好留觀人員醫學觀察、生活保障等工作,確保隔離點有序運轉。吳英杰對此表示肯定,隨后詳細了解了隔離人員的生活和健康情況。

看到留觀人員各項服務保障井然有序、生活正常、情緒良好,吳英杰指出,我們衷心感謝廣大進藏務工和經商人員為西藏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但當前疫情尚未結束,西藏醫療救助條件資源有限,設立醫學隔離觀察點,不僅是阻隔疫情傳播的重要手段之一,更是對公眾和自身健康安全負責,希望大家以大局為重,服從配合做好留觀工作。參與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員要做好解釋和服務工作,讓留觀人員感受隔離不隔愛的溫暖,讓留觀人員安心、放心。同時也要做好個人防護、確保自身安全,注意工作調配、確保按時休息。

在位於柳梧新區的浙西國際大酒店和位於林廓北路的維也納酒店,吳英杰詳細了解疫情防控和集中留觀人員管理服務工作。來自吉林長春的付女士今天正式解除隔離,即將前往日喀則市拉孜縣安裝養殖設備,吳英杰走上前與她親切交談,詢問留觀期間生活情況。付女士表示,留觀期間工作人員管理規范、服務周到,非常感謝他們,一會兒還有日喀則方面的車來酒店接他們,工作很到位。吳英杰指出,自治區各級各部門要及時跟進解除留觀人員的后續管理服務,主動做好檢查、交接工作,及時出具有效証明,減少重復檢查或重復隔離問題。各集中隔離點工作人員,要嚴格按照隔離觀察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對隔離點進行防疫和管理,確保疫情防控扎實細致,堅決杜絕工作漏洞。

近期返藏經商務工人員逐步增多,拉薩市在柳梧新區文化體育中心設立進藏人員分流點,確保盡快排查、分流和轉運。吳英杰來到這裡,詳細了解人員信息採集和動態管理情況。有關負責人表示,在體育場對區外留觀人員進行統一分流,既避免人員信息重復登記、有效減少人員滯留時間,同時也降低了室內排查交叉感染風險。吳英杰強調,雖然目前全國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但近期隨著我區各地工程項目陸續開復工,返藏客流也將達到高峰,我們決不能盲目樂觀,任何鬆懈大意都可能讓我們的努力功虧一簣。我們一定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決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提高警惕、以防為主,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級各部門特別是廣大黨員領導干部要強化責任擔當,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站好崗、把好關,確保萬無一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站在維護民族團結的高度做好服務工作,對所有進藏人員一視同仁,不要歧視外來人員特別是疫情重點地區人員。

吳英杰隨后來到自治區監獄,通過視頻系統了解疫情防控等工作。監獄負責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打響以來,自治區監獄把疫情防控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把監獄干警職工和服刑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進入戰時防控狀態,落實戰時執勤備勤要求,嚴格實行封閉隔離管理,堅決維護監獄安全穩定,堅決把疫情阻擊在高牆之外。吳英杰指出,監管場所疫情防控責任特殊而重大,防疫工作絕不能麻痺大意、放鬆警惕,全區監管場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按照區黨委的要求,充分認識監管場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復雜性、敏感性,充分認識做好監管場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嚴格執行戰時紀律,恪盡職守,堅決守住底線,真正做到嚴防死守,確保實現“零輸入、零感染、零報告”。要強化服刑人員教育,進一步增強服刑人員回歸適應社會的能力。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