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孫志剛:堅持兩場戰役都要打贏兩個勝利都要必得 確保穩定可持續脫貧 加快產業結構優化轉型升級

2020年02月29日15:00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堅持兩場戰役都要打贏兩個勝利都要必得確保穩定可持續脫貧 加快產業結構優化轉型升級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2月28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來到省委應急指揮中心,視頻督戰水城縣脫貧攻堅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兩場戰役都要打贏、兩個勝利都要必得,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錯、一天不能耽誤,切實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確保所有農村貧困人口全部如期實現穩定脫貧、可持續脫貧,同時加快經濟結構、產業結構調整步伐,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省領導劉捷、吳強參加視頻督戰。

孫志剛通過視頻會議系統先后聽取了水城縣委和六盤水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工作匯報,不時插話詳細詢問食用菌大棚種植、煤礦安全生產、極貧鄉鎮脫貧措施、刺梨深加工等具體問題,與大家深入討論交流。

聽取匯報后,孫志剛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都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打贏兩場戰役、奪取兩個勝利作為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試金石。要堅決避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繼續嚴防死守,堅決阻斷疫情輸入,管住點、放開面,抓實重點人群、重點部位防控。特別是復工復產、恢復經濟社會秩序的各項防控保障措施一定要到位,堅決保証防疫安全。

孫志剛強調,要以更嚴更實更細更緊的舉措抓好脫貧攻堅各項工作。挂牌督戰要督到所有有貧困人口的村,明確責任人,明確攻堅方案、工作進度,做到執行有方、督戰有力。要進一步強化教育醫療住房和飲水安全保障工作,及早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加快補齊短板,把潛在的隱患消除掉,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堅定不移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認真對照“八要素”找差距、強弱項、補短板,大力發展特色優勢產業,發展農產品精深加工,加快上規模、創品牌、參與市場競爭,推動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六個轉變”,確保農民群眾穩定可持續脫貧。

孫志剛強調,六盤水市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進一步加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力度,加快推動新舊動能轉換,支持盤江煤電集團等優強企業做強做大,堅決關停年產30萬噸以下煤礦,淘汰落后產能,提升煤礦瓦斯防治能力,大幅度提高採煤機械化智能化水平。要鼓勵、引導和支持關停退出煤礦企業轉型發展農業種植養殖和農產品加工、儲運、營銷等相關產業。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引進更多非煤產業企業,不斷優化產業結構,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視頻督戰。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