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胡春華:全力做好穩外貿穩外資和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

2020年02月29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 全國商務系統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商務工作電視電話會議28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千方百計克服疫情影響,切實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為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作出積極貢獻。

胡春華指出,緊緊圍繞疫情防控大局,全力做好穩外貿穩外資和保障生活必需品供給工作,是當前商務系統的重要任務。要確保重點地區生活必需品供應,用好市場和政府兩方面力量,保障市場平穩運行。要把穩外貿放在更重要位置,穩妥有序推動外貿企業復工復產,保障產業鏈、供應鏈暢通運轉,推動各項支持政策盡快落地。要更加積極有效利用外資,著力穩住存量,抓好重大外資項目落地,創新招商引資方式。要統籌做好通關便利化和口岸疫情防控,確保重要物資通關順暢,切實降低進出口環節成本,嚴防境外疫情輸入。

胡春華強調,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關鍵是要穩住外貿外資企業。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緊緊圍繞企業需求,提供更加精細化的服務,努力營造良好的內外部環境,幫助企業渡過難關、實現更大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9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