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智利總統皮涅拉通電話

2020年02月29日08: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  2020年2月28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智利總統皮涅拉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疫情發生后,我親自指揮部署,全國上下萬眾一心、同舟共濟,採取了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舉措。經過艱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習近平強調,在這場抗疫斗爭中,中方始終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及時同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分享信息,積極回應各方關切,加強國際合作,防止疫情在世界擴散蔓延。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積極評價中方防控工作。包括智利在內的許多國家政府和人民通過各種方式對中方給予大力支持,我們對此表示衷心感謝。

習近平指出,中華民族歷經磨難,但從未被壓垮過。疫情對中國經濟的沖擊是短期的、總體上是可控的,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我們將在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防控工作的同時,採取一系列政策舉措,逐步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努力確保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習近平強調,中智互為全面戰略伙伴,兩國關系長期走在中拉關系前列。去年,總統先生成功訪華,取得豐碩成果。今年是中智建交50周年,我們要以此為契機,保持高層密切交往勢頭,辦好建交50周年慶祝活動,以高質量推進共建“一帶一路”為抓手,拓展貿易、投資、科技創新、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同時繼續堅定維護多邊主義,推動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把中智友誼傳承好,把中智合作發展好,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皮涅拉代表智利政府和人民對中國人民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誠摯慰問,對中國人民團結一心抗擊疫情表示堅定支持。皮涅拉表示,在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堅強指揮下,中方採取卓有成效的應對舉措,疫情蔓延態勢逐漸得到控制。中國是歷經磨難的偉大國家,曾克服無數艱難困苦。相信在習近平主席堅強領導下,中方一定能早日徹底戰勝疫情。智方願同中方加強合作,共同應對傳染性疾病挑戰,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智方始終將發展對華關系視為外交優先方向,願以兩國建交50周年為契機深化各領域合作,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加強國際事務協調,推動智中關系邁上新台階。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9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