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江蘇響水:“勇士”前線逆行 “組織”后方護航

2020年02月29日17: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在自己的區域為重症患者悉心做好基礎護理,耐心做好生活服務。”2月25日中午,順利交接完工作回到駐地的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參加第八批江蘇援武漢醫療隊隊員宋瑩瑩說。當天是響水縣醫療隊抵達武漢的第6天,該隊15名隊員全部順利通過培訓考核。經過嚴格“包裝”后,她們於8時正式投入戰“疫”,在組長分配下,很快領到自己的任務。

“自願奔赴一線,不計報酬、無論生死,用實際行動踐行醫者大愛,誓以生命護衛生命。”響水縣人民醫院廣大醫護人員特別是共產黨員紛紛遞交“請願書”,表示願意趕赴一線“參戰”。宋瑩瑩就是第一批簽署“請願書”的醫務人員之一。

“經過個人報名、單位推薦、組織審核,迅速敲定包括5名醫師和10名護理人員的援助名單,同時成立臨時黨支部。”響水縣人民醫院院長王洪華介紹,這支醫療隊全部都是80后、90后,最小的1997年出生。

讓黨旗在防疫一線高高飄揚。2月21日,抵達武漢后的第二天,該隊臨時黨支部召開第一次會議,隊長、臨時黨支部書記歐陽雲磊向全體黨員認真傳達江蘇省第八批援武漢醫療隊指揮部會議精神,並對醫療隊組織管理、紀律監督、宣傳通訊、醫療管理、后勤保障等具體工作進行人員分工,建立“每日報告”制度。

2月24日,該隊召開進入病房前的最后一次集體會議,其中6名黨員和1名預備黨員面對黨旗庄嚴宣誓。會前,醫療隊隊員、入黨積極分子惠敏被吸收為預備黨員。“上午我們接到江蘇省第八批援武漢醫療隊黨支部通知,正式批准惠敏轉為預備黨員。”歐陽雲磊高興地說。

風雨同舟、並肩攜手,他們不是一個人在戰斗。在響水縣參加第八批江蘇援武漢醫療隊出征前一天,當地多位愛心志願者主動上門為醫療隊隊員們理發,響水電信、移動分公司無償贈送5G通信卡,在援武漢期間通訊費一律全免,全力保障醫療隊的通訊順暢。

一線有擔當,后方有保障。響水縣委組織部第一時間推行“四全”模式,積極實施關心關愛“十二件實事”,為援助武漢醫療隊提供強大“組織護航”,確保一人一策全覆蓋、結對關愛全天候、關心愛護全方位、鼓勵激勵全過程。

該縣建立由縣委常委、組織部長任組長的關愛幫扶領導小組,為15名醫療隊員及其家庭落實一名科級干部牽頭,一名志願者、入學子女班主任組成關愛小組。在生活保障上,向15名醫療隊員和雙方父母家庭提供“暖心包”、糧油配送、物資採購、老人陪護等綜合服務﹔在子女教育上,安排骨干老師實施“一對一”上門教學服務﹔在心理輔導上,專門開通心理援助熱線,提供心理健康評估,開展談心疏導﹔在健康保障上,為15名醫療隊員每人購買一份人身意外傷害險,回來后安排輪休、調休、補休,組織一次體檢和健康休養﹔在待遇保障上,落實臨時性補助、值班伙食補貼、績效工資、工傷醫療等各項政策,及時兌現到位。

同時,對表現突出的干部及時提拔使用或晉升職級﹔對符合黨員條件的入黨積極分子、發展對象,及時吸收為預備黨員。落實職稱評審系列傾斜政策,凡獲得縣級黨委、政府及以上表彰的,可直接申報評審高一級職稱﹔優先晉升崗位等級,本單位沒有相應崗位空缺的,可超崗位聘用。各類評先評優注重向援鄂醫療隊員傾斜,激勵他們在戰“疫”一線頑強拼搏、決戰決勝。

響水縣委組織部相關負責同志介紹,該縣大力實施建立關心關愛機制、成立結對關愛小組、組織開展集中慰問、提供心理健康服務、統籌安排休假療養、加大宣傳表揚力度等“十二件實事”,把黨和政府的溫暖和關懷送到每一位親屬的心坎上,確保前方穩心、后方穩定。

你們在前方“戰斗”,我們在后方“護航”。春來疫去,山河無恙,人間皆安,響水縣負重逆行的15名“白衣天使”一定平安歸來!

(中共響水縣委組織部供稿)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