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甘肅兩當:堅持黨建引領 做到戰“疫”春耕兩不誤

2020年02月29日16:1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甘肅省兩當縣堅持黨建引領,防疫與春耕“一盤棋”思想,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及早謀劃、科學部署,通過多種手段保春耕,做到防疫和春耕兩不誤。

黨建引領重部署。兩當縣各級黨組織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市縣委相關精神,充分發揮 “三帶”作用(領導帶領、支部帶動、黨員帶頭),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因地制宜、科學謀劃。各鄉鎮整合村組干部、駐村幫扶工作隊和農村黨員力量,沖在防疫前線,干在田間地頭,帶領農戶有序開展春耕備耕各項工作,確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備耕“兩手抓”、同推進。

支部前移重保障。兩當縣各級黨組織積極響應縣委號召,將疫情防控、春耕生產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主戰場,讓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制定印發了《關於確保“菜籃子”產品和農業生產資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緊急通知》,全面掌握全縣農業生產物資儲備情況,做好內調外運﹔加強市場安全監測,保障交通暢通,為春耕生產營造健康環境。

黨員下沉重服務。組建黨員先鋒隊、志願服務隊,在全縣疫情防控網格管理的基礎上,各級黨員沖鋒在前,認真落實“戰斗員”“宣傳員”“勸導員”“服務員”職責,在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開展惠農政策宣傳,積極引導群眾分散勞作,分時下地,確保安全生產。縣農業農村局、畜牧局等單位黨組安排黨員干部以微信、QQ、電話、入戶的方式,為農戶提供食用菌、大棚蔬菜、生豬、雞等種養殖技術指導,解決群眾技術需求,並做好病虫害監測預警。

(甘肅省委組織部供稿)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