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陝西省西安市古跡嶺社區臨時黨支部:疫情不退 我們不退

2020年02月29日15:5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古跡嶺社區臨時黨支部:疫情不退 我們不退

疫情發生以來,西安市碑林區東關南街古跡嶺社區臨時黨支部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來自全區13個基層黨組織的33名黨員迅速組建起一支“防疫戰‘疫’突擊隊”,用實際行動展現了社區黨支部積極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帶領黨員干部群眾逆行而上的戰斗力量。

生動宣傳 精准管控

疫情就是命令,古跡嶺社區臨時黨支部所有黨員干部奮戰在防疫第一線。臨時黨支部首先向黨員干部發出“四個堅決”號召:堅決響應,守住門﹔堅決行動,細排查﹔堅決規勸,待在家﹔堅決引導,揚正氣。

社區干部不斷創新防護宣傳形式,張貼自創“硬核”又有文藝范的對聯——“別進來!等疫情消滅邀你和陽光共赴﹔門守緊!待一切過去再還你詩和遠方”。手繪的水墨漫畫在黨員群眾間頻繁轉發,“勤洗手,多通風,不外出”成為大家的自覺習慣。

臨時黨支部黨員對轄區進行網格化管理,明確疫情防控工作重點難點,對居家隔離人員一對一建立“一戶一專班服務群”,保証數據上下貫通,管控准確到位。

率先垂范 主動請纓

臨時黨支部晨會的微黨課上,第一書記唐非說:“守土盡責守土擔責,疫情不退我們不退!”唐非到社區報到后,立即投入工作,走訪樓群院落,扎牢扎細扎密安檢“籬笆”,守好第一道門戶。面對物資緊缺的困難,唐非主動為社區捐贈50公斤消毒液,50公斤酒精,100隻口罩,14個測溫槍。

街道黨工委副書記武靜忠主動請纓:“分管的工作保証落實落細,人手不足的科室、社區也都交給我。”社區主任蔣智能,從投入戰“疫”第一天起,找准焦點、漏點、盲點,沖在一線。社區干部黃海英每天追蹤疑似人員數據,掃碼登記,落實核酸檢測……

“一個黨員一面旗”“我是黨員我先上”,在這裡,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發生。

暖心服務 次第花開

為保障被隔離人員生活需求,社區干部自願當起了“生活保姆”和“外賣小哥”,為隔離人員採購生活所需品。24小時精細管理,24小時關愛在線。

蜜蜂總是覓著鮮花,航船一定尋向燈塔。古跡嶺社區臨時黨支部吸引了市、區機關干部,退役軍人志願者,群眾志願者為社區防疫工作添磚加瓦﹔愛心企業也紛紛送來免費午餐、防護用品、辦公用品,還有牛奶、面包……

疫情沒有結束,故事還會繼續。古跡嶺社區臨時黨支部用責任、擔當和忠誠,帶領著轄區居民,一起向春天奔跑。

(本報記者 張斌峰)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