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讓黨徽在戰“疫”一線熠熠閃光

——陝西省基層黨代表助力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9日15:4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讓黨徽在戰“疫”一線熠熠閃光

最近一段時間,黃陵縣索洛灣村黨支部書記柯小海全天候輪守在黃陵縣索洛灣村各個值勤點。作為十九大代表,他深知自己肩負的重任:切實為群眾守好“家門”。

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各級基層黨代表迅速響應黨組織倡議,充分發揮示范表率作用,積極配合各級黨組織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齊心協力筑牢基層疫情“防護網”,眾志成城推動復工復產促發展。

各展其長 沖鋒在防控疫情一線

連日來,全省各級黨聯辦充分利用“黨代表”微信群,及時推送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共享疫情防控相關知識。各級黨代表發揮所長,大力宣傳防疫措施,積極普及防控知識,增強群眾防疫信心。

十九大代表汪勇、柯小海、薛瑩和省黨代表贠恩鳳,以“最美奮斗者”形象,在陝西衛視為全省戰疫情加油助威。作為文藝工作者的省黨代表惠敏莉將群眾耳熟能詳的經典唱段譜新曲、填新詞,編成秦腔唱段宣傳防疫知識,引導群眾積極參與防控。

在戰“疫”一線,還有多名來自全省醫療戰線黨代表的奮斗身影。省黨代表、西安祈康中西醫結合醫院黨支部書記李洪潔主動在本院建立新冠肺炎醫學觀察站,選派能兵強將進駐一線隔離區。作為救治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兒童定點單位領頭人,西安市黨代表、西安市兒童醫院院長李安茂組織編寫《西安市兒童醫院新冠肺炎感染診療與防控手冊》,嚴把門診“三關”、病房“四關”。“作為醫療戰線上的黨代表,疫情當前更應沖在前線。疫情不退,我不退。”對每一例發熱患者,省黨代表、三原縣醫院呼吸內分泌科主任王迎新都要與同事充分討論,耐心細致確定診療方案。

主動擔當 當好聯防聯控“調度員”

十九大代表、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韓森寨派出所副所長汪勇大年初一從老家湖南驅車趕回西安。回歸崗位后的他,帶領派出所黨員民警組建了黨員先鋒隊,在轄區協調設立15個防控值守點,並主動參與到對高危人員的核查工作中。

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線。門口測溫、入戶排查、電話訪問、宣傳防疫知識已成為我省廣大基層黨代表的日常,他們奔走在防疫一線,既要掌握信息做好排查,又得為居民生活提供保障。

最近,省黨代表、安康市漢濱區鼓樓社區黨支部書記馬英每天都在受理來自社區居民的“訂單”。為減少人員外出扎堆,馬英還帶頭組建了社區志願服務隊,“線上”接受居民生活需求“訂單”,“線下”開展疫情防控宣傳、送貨上門服務。

省黨代表、西安出租汽車協會會長鄭小平第一時間布起出租“防控網”,為駕駛員採購口罩、手套等物資,辦理3萬份疫情防控保險,聯合11家出租汽車公司帶頭免除一定時期車輛承包費,並組織成立交通防疫支援隊為醫務工作者提供緊急出行保障。

迎難而上 當好復工復產“引導員”

春節期間,西安四騰公司緊急承接了湖北省中醫院等定點救治醫院的負壓潔淨手術室、隔離病房等建設任務。十九大代表、該公司黨總支書記白浩強動員職工克服困難、提前返崗,啟動突擊作業。目前,大部分承建項目已完工交付,各大醫院淨化系統正常有效運行。

連日來,我省廣大基層黨代表堅持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兩手抓,沖鋒在前、恪盡職守,凝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合力。

眼下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期,也正值春耕備耕時節。十九大代表、旬陽縣棕溪鎮王院村黨支部書記陳分新組織人員通過“不見面”、疑問“線上解”模式對農戶進行培訓,並通過視頻、照片了解播種育苗進展情況。

為保障復工復產,省黨代表、銅川礦業玉華煤礦綜採隊黨支部書記侯利紅每天通過微信群為職工發布工作重點、安全措施,並逐一了解職工身體狀況等信息。侯利紅表示,作為一名黨代表,在關鍵時刻有義務更有責任挺在前面,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凝聚強大戰“疫”合力,讓黨徽在戰“疫”一線熠熠發光。

(本報記者 周明)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