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胡和平主持會議

2020年02月29日15:0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和西安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工作

2月28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分析當前疫情形勢研究部署近期防控重點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西安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工作,審議《關於貫徹落實〈2019—2023年全國黨政領導班子建設規劃綱要〉若干措施》、《〈黨組討論和決定黨員處分事項工作程序規定(試行)〉實施細則》、《陝西省年度目標責任考核工作規定》。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疫情和經濟社會發展形勢,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要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繼續打好“控、防、救、治”組合拳,更加精准地控源盯人,更加精心地救治患者,嚴密防范疫情反彈風險。要強化特殊場所和重點人群防護措施,對人員密集、環境封閉場所實行更加嚴格的管理,加強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等的防護。要精准穩妥推進復工復產,堅持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策略,落實惠企政策,強化物資保障,協調解決困難,督促落實主體責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抓緊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落實“六穩”措施,全力組織春耕生產,抓好項目建設和產業發展,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

會議強調,要切實擔負起建設西安國家中心城市的使命,多軸線、多組團、多中心推進城市建設,加快西咸一體化進程,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打造西部地區重要的經濟中心、對外交往中心、絲路科創中心、絲路文化高地、內陸改革開放高地、國家綜合交通樞紐,充分發揮在關中平原城市群發展中的作用。

會議要求,要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持續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育培訓,優化班子配備,強化管理監督,用好“三項機制”,持續改進作風,全面提高領導水平和專業素養。要壓實黨組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發揮派駐紀檢監察組監督作用,嚴明黨組討論和決定黨員處分事項原則、程序和要求,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要把獎優罰劣、激勵擔當、促進發展作為考核工作的基本任務,突出政治標准特別是在重大事件中的表現,完善制度體系,優化實際操作,強化結果運用,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有新氣象新作為。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