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鹿心社:加快構建科學開放的人才治理體系 持續推動人才資源轉化為發展動力

2020年02月28日10:54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加快構建科學開放的人才治理體系持續推動人才資源轉化為發展動力

本報南寧訊 (記者/陳貽澤)2月27日,自治區黨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做好新形勢下的人才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鹿心社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新形勢下進一步加強人才工作的若干意見》《自治區高層次人才認定制度改革實施辦法(試行)》《自治區重大人才項目改革實施辦法(試行)》《自治區黨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2020年工作要點》。

鹿心社指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核心是發展,關鍵靠創新,根本在人才。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認識和把握、遵循和用好人才工作規律,更好地用人才“第一資源”推動發展“第一要務”,充分發揮市場和政府作用促進人才發展,統籌抓好重點人才工作和人才整體開發,加快構建科學開放的人才治理體系。要在加大改革力度上下功夫,堅持問題導向,採取針對性舉措,著力解決好人才發展老難題,及時推進解決人才工作新問題,狠抓人才改革政策落地,推動人才事業發展取得更大成效。

鹿心社強調,要在深化創新上下功夫,發揮自身優勢、集中資源力量、創新方式方法,實行更積極、更開放、更有效的人才政策,在聚才方式、用才理念、營造愛才環境上創新,建好重大創新平台,打造“專業化、精細化、個性化”的人才服務環境,讓各類人才引得進、留得住、流得動、用得好。要在精准發力上下功夫,圍繞重大發展戰略精准集聚人才,圍繞重點產業精准培育人才,圍繞脫貧攻堅精准配置人才,聚焦傳統優勢產業“二次創業”和“三大三新”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一個重點產業量身定制一個人才專項計劃、一套人才支持政策、打造一支行業領先的人才團隊,提升人才發展的質量和水平,持續推動人才資源轉化為發展動力。當前正處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要激勵引導各類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線顯身手、作貢獻。

鹿心社強調,黨管人才是人才工作的重要原則,要在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上下功夫,完善工作機制,用足用活政策,壓緊壓實責任,構建更加堅強有力的黨管人才格局,為廣西人才事業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政治保証。

孫大偉、秦如培、曾萬明出席會議。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