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抓實抓細抓到位各項重點工作 干一件成一件 千方百計為海南自貿港建設創造良好氛圍

2020年02月28日10:4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抓實抓細抓到位各項重點工作,干一件成一件 千方百計為海南自貿港建設創造良好氛圍

本報海口2月27日訊 (記者彭青林)2月27日,省委書記、省委自貿區(港)工委主任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自貿區(港)工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加快推動建設自貿港相關工作。劉賜貴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提高“既要放得開更要管得住”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持“全省一盤棋、全島同城化”理念,五級書記齊抓自貿港建設,抓實抓細抓落實中央決策和省委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實際工作成效為推動建設海南自貿港營造良好氛圍。

會上,工委成員沈曉明、毛萬春、李軍、毛超峰、藍佛安、何忠友、童道馳、肖鶯子、肖杰、劉星泰、彭金輝、孫大海、何清鳳、許俊、王路、劉平治、苻彩香、沈丹陽、馮忠華以及海口海關、人行海口中心支行等單位負責人,分別結合各自工作領域,有針對性地提出了千方百計為海南自貿港建設創造必要氛圍的工作建議。

會議強調,建設海南自貿港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南自貿港建設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海南發展的高度重視和深切關懷。全省上下要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來,自覺扛起政治責任,肩負重大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推動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絕不辜負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信任和重托。

會議指出,要進一步提高“既要放得開更要管得住”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深刻汲取歷史上三次“大起大落”的經驗教訓,超前謀劃、提前應對,嚴格落實工作責任制,把風險防控和推進各項重點工作結合起來,有效防范化解海南自貿港建設中可能存在的各類風險,確保干一件成一件。省委自貿辦從現在開始要進入臨戰狀態,發揮牽頭統籌協調作用,根據需要成立若干工作小組,建立周例會制度,積極對接爭取國家部委支持,加強與各市縣各部門各園區的銜接聯動,做好自貿港政策落地的准備工作,確保總體方案出台后能迅速落實各項政策。要充分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干的特區精神和扎根守土、堅韌不拔、無私奉獻的椰樹精神,在守住底線的同時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在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大考中向黨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會議要求,要結合“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活動,緊緊依靠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發揮各級領導干部的示范帶頭作用,在全省范圍形成五級書記齊抓自貿港建設、營造良好氛圍的強大聲勢。要做好宣傳輿論工作,各級各部門主動配合,組織發動省內各類新聞媒體積極行動,協調中央主要媒體積極參與,加強面向海外的推介和宣傳,堅持實事求是,找准切入點,加大宣傳力度,推出一批有分量的報道。

會議強調,要堅決服從服務大局,堅持“全省一盤棋、全島同城化”理念,貫徹落實好中央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加快推動企業和項目滿負荷復工復產,想盡辦法利用網絡等新方式新方法,推動投資、消費、招商引資和農業生產等重點工作迅速恢復到疫前水平,千方百計保經濟增長,努力實現一季度經濟社會良好開局。海口、三亞在抓好防控疫情的同時,盡快復工復產,為全省作出更大貢獻。要充分認識到疫情防控是對海南的一次大考,也是對自貿港建設的一次警示,要切實增強憂患意識,堅決克服鬆勁懈怠思想,認真抓好防輸入防反復,做好防護措施和消殺消毒,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為自貿港建設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會議審議通過了相關工作方案。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