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潤兒:嚴格落實入境人員檢疫隔離措施 堅決防范境外輸入疫情續發擴散

2020年02月28日10:05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嚴格落實入境人員檢疫隔離措施 堅決防范境外輸入疫情續發擴散

本報訊 (記者 馬曉芳 凌雁)2月27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潤兒主持召開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輸入防控專題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落實入境人員檢疫隔離措施,堅決防范境外輸入疫情續發擴散。

會上,自治區衛健委、外事辦、民委(宗教局)等部門匯報了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況。陳潤兒指出,寧夏涉外人員活動范圍廣,疫情輸入風險持續存在,防范境外輸入刻不容緩,必須增強憂患意識、風險意識,不麻痺大意、不鬆勁懈怠,把防范境外疫情輸入作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項非常重要、非常緊迫的工作,對入境人員和區內人員堅持一視同仁、採取相同措施、實行統一標准,嚴格落實檢疫隔離措施,堅決防止疫情輸入擴散。

陳潤兒指出,要全面深入摸排底數,對全區在外留學、務工、經商、旅游等人員,包括已回到區內的人員和近期准備入境的人員,要全面摸排,掌握人員數量、掌握分布情況、掌握活動軌跡。要健全聯防聯控機制,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負責、各司其職、協調聯動,切實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要落實全程管控措施,入境人員落地后,該檢疫的檢疫、該隔離的隔離、該治療的治療,並及時提供保障服務。

陳潤兒強調,要嚴格壓實部門責任,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在摸清底數的基礎上,列出工作台賬、明確責任清單,把各項任務、各項要求落實到具體單位、落實到具體人員。各責任單位要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知責擔責、明責盡責,全力配合做好防控工作。要積極爭取國家有關部委的支持,主動對接溝通,加強信息互通,切實把疫情風險控制在最小。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白尚成參加會議。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