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多措並舉到戶到人攻克最后堡壘 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02月28日09:5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多措並舉到戶到人攻克最后堡壘 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2月27日,林鐸深入隴南市,調研指導脫貧攻堅和企業復工復產工作。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富貴

本報隴南2月27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林鐸今天深入隴南市,調研指導脫貧攻堅和企業復工復產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按照“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要求,嚴格落實疫情差異化防控策略,有力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精准到戶促進貧困群眾增收,多措並舉攻克深度貧困堡壘,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

隴南利和萃取科技有限公司是青島市和隴南市首個扶貧協作產業項目,林鐸實地調研了解項目規劃和企業生產情況。他強調,要立足特色優勢和市場需求,延長產業鏈條,打造產業集群,在“吃干榨盡”上下功夫,帶動貧困群眾更好更快增收,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要堅持生態保護優先,高標准建設配備治污設施,切實履行企業的環保主體責任。禮縣遠亮果蔬有限責任公司通過跨境電商將當地蘋果銷往13個國家,成縣晨興農民專業合作社通過電商同城配送有效解決了疫情期間農產品賣難問題,林鐸對他們的做法給予肯定。他強調,要充分利用大數據技術發展網絡營銷和訂單農業,拓展銷售渠道,縮短銷售周期,更好保障貧困群眾增收。要依托跨境電商平台,擴大外貿規模,進一步推動甘肅農產品走向國際市場。

春耕時節,細雨綿綿,成縣陳院鎮白馬寺村萬壽菊育苗基地一派繁忙景象。林鐸走到田間地頭,同村民親切交流,鼓勵大家堅定信心,把致富產業發展好。他說,產業靠培育,農民靠引導,要把產業扶貧擺在突出位置,發揮好龍頭企業、專業合作社的示范帶動和組織引導作用,用好到戶產業扶持資金,加強技術培訓指導,通過農業保險提升抗風險能力,幫助群眾持續增收、穩定脫貧。要扎實組織春耕生產,有效保障農資生產供應,確保不誤農時,為群眾脫貧奠定堅實基礎。林鐸還察看了成縣貴妃種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希望合作社做好防疫工作,擴大貴妃雞養殖規模,帶領更多群眾致富奔小康。

禮縣羅壩鄉郭家村是深度貧困村,林鐸隨機走訪了楊平地、楊永良兩家。當聽到楊永良家因病遇到特殊困難時,林鐸叮囑當地干部採取有效措施幫助群眾渡過難關,特別是要大力宣傳和落實合作醫療政策,提高知曉率和落地率,讓群眾享受更好的醫療和康復條件。調研過程中,林鐸反復強調,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是必須完成的政治任務,絕不能有等一等、緩一緩的思想。要堅持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堅持分區分級、緊盯外防輸入抓防控,把牢目標標准、貫徹精准方略抓脫貧,嚴格落實挂牌督戰機制,堅決攻克最后的貧困堡壘。要動態掌握每家每戶情況,抓好“兩不愁三保障”領域的查漏補缺,加強與重點用工地區和用工企業的無縫對接,“點對點”做好務工人員返崗就業工作,逐村逐戶、逐人逐項解決實際問題,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一同調研。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