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廣東新興縣:落實“四個一”舉措 關心關愛防控一線醫務人員

2020年02月28日17:2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大醫務人員日夜奮戰在抗疫一線,守護著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連日來,廣東新興縣各級黨組織發揮職能優勢,積極行動,採取“四個一”舉措落實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的關心關愛工作,讓一線醫務人員安心戰“疫”。

送上一份慰問,體現關心關愛。發揮組織優勢,第一時間轉發《致全市奮戰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線黨員、干部的慰問信》。堅持“一線關愛”,各級黨員領導干部深入各醫療線口、疫情防控一線看望慰問醫務人員,詳細了解防疫工作開展情況及醫護力量配備、防護物資保障等情況,幫助他們向組織反映解決口罩、消毒用品等物資籌措和調配實際困難,做好他們的堅強后盾。及時劃撥80萬元黨費慰問一線醫務工作者及基層黨員、干部,用於購買有關藥品、物資等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把黨的關懷和溫暖第一時間送到疫情防控最前端,鼓勵他們發揚斗爭精神,加強自身防護,團結帶領人民群眾共克時艱、共渡難關。此外,積極發揮人才驛站作用,落實專人跟蹤,通過電話、網絡等方式慰問引進的高層次人才、“千人計劃”醫護人才,引導合作單位與進站專家及時為醫療戰線防控工作提供幫助。

選樹一批典型,提振戰“疫”士氣。開設疫情防控先進典型報道專欄,及時收集、挖掘全縣衛生健康系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對戰“疫”一線的“白衣戰士”、“夫妻檔”齊請戰等一批不懼風險、迎難而上、擔當盡責的一線醫務工作者進行廣泛宣傳報道,並做好后續激勵、提拔任用的數據准備,通過鮮明、溫暖的宣傳導向,在全社會形成尊重禮敬醫務工作者的濃厚氛圍,提振廣大醫務工作者戰“疫”士氣。同時,加大在疫情防控一線發展醫護人員為黨員的傾斜力度,對已作為黨組織確定的入黨積極分子或發展對象,以及在防控一線遞交入黨申請書或向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的醫護人員,經充分考察,對一貫表現好、符合黨員條件的,及時吸收為預備黨員。

開展一線考察,激勵擔當作為。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考察、識別、評價和使用干部,激勵黨員干部擔當作為。縣委組織部派出專項干部核查組深入疫情防控一線,特別是衛健、醫療線口,採取實地考察、轉發《關於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對“兩個作用”發揮情況進行監督的公告》、電話問詢等形式,及時了解掌握一線醫護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實際表現,對照《雲浮市領導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擔當作為正負面清單》,詳細將具體人及具體事例記准記實,對在疫情防控一線表現突出、敢於擔當的醫護干部,優先考慮推薦評優評先、評聘職稱和提拔使用。

傳遞一片溫情,落實暖心服務。各級黨組織根據實際開展黨員干部結對聯系服務,建立“一對一”、“多對一”等專門幫助一線醫務人員及其家屬排憂解難的機制,落實一系列關愛措施和暖心保障,有效解決醫務人員的后顧之憂,在全縣上下掀起了關心關愛一線醫務人員及其家屬、多方聚力打贏防疫阻擊戰的熱潮。如縣衛生健康系統黨組織組建了醫療救治專家組、心理輔導志願者隊伍,為一線醫護人員及其家屬提供24小時的心理咨詢服務,提供必要的隔離場所,確保醫護人員在繁忙的醫務活動后有充足的睡眠和飲食﹔組織縣內中醫藥專家結合本次疫情的特點和人員的實際情況,為醫護人員熬制提供預防病毒感染涼茶方﹔連日趕制了逾千個中藥防疫香囊送到防控一線醫護人員手中,為他們的健康守護筑多一層中醫屏障。組織、婦聯、工會、共青團等黨組織通過組織協調、電話溝通、實地幫助、心理疏導等方式為一線醫護人員開展志願服務行動。(廣東省雲浮市新興縣委組織部 嚴少儀)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