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江西贛州市贛縣區:引黨建活水助力企業走進復工復產“春天裡”

2020年02月28日14: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江西贛州市贛縣區堅持黨建引領,發揮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打出復工復產戰“疫”組合拳,全力實現疫情防控阻擊戰和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號召發動,吹響復工復產“集結號”

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專題研究復工復產工作,要求切實做到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手硬、兩不誤”。組織部門切實扛起政治責任,及時下發《關於在復工復產中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關於全力服務企業和人才做好疫情防控推進復工復產的通知》,向全區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發出復工復產“紅色動員令”。

隨著企業復工復產的號角吹響,企業黨組織普遍通過組織一次專題學習、制定一個工作方案、組建一支黨員先鋒隊、開展一次捐款、認領一份“責任崗”、選樹一批先進典型等“六個一”措施,強化政治引領功能,把黨組織的組織力轉化為復工復產的強大動力。

組織引領,送上復工復產“定心丸”

生產一線也是戰“疫”前線。如何為企業復工復產創造條件、提振信心顯得尤為重要。贛縣區出台控疫情穩增長若干政策措施“35條”,編發《疫情防控知識口袋書》《企業復工重點場所管理規范》等宣傳手冊,組織疾控中心專業隊伍到企業開展專題培訓,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多次到重點企業和重點項目實地調研,全力幫助企業及時解決復工復產和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各單位各部門同頻共振“八仙過海”,出台復工復產硬舉措,助力企業渡過難關。截至2月23日,366家工業企業已報備315家,員工返崗率81%,產能恢復76.8%,其中規上企業107家,復工率97.27%﹔涉農企業已開工762家,開工率99.7%。

溫情服務,走進復工復產“春天裡”

落實省“20條”、市“30條”政策措施,對省市重點項目和重要民生項目,在人力資源、防疫物資、建筑原材料等方面予以優先保障。目前,該區已協助企業購置體溫槍210多把,口罩14.3萬多個,消毒液10000余公斤。建立了區領導、責任部門、駐廠聯絡員三級負責制,區領導具體負責3-5家企業,同時分管2個責任部門,每位黨員干部負責3家企業,指導幫助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實現企業挂點全覆蓋。結合“進千企、訪千人、問千計”行動,通過設立“黨員責任區”“黨員示范崗”,組建“紅色代辦隊”“黨員幫幫團”,開展“戴黨徽、亮身份、當先鋒”活動,引導黨員干部在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中沖鋒在前、當“主心骨”。(江西贛州市贛縣區委組織部 朱旭靚)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