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堅守國門 拉起安全防線——上海機場邊檢站全體人員奮戰國門抗“疫”一線

2020年02月28日10:18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堅守國門 拉起安全防線

在抗擊疫情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上海邊檢總站所屬上海機場邊檢站全體人員是國家移民管理機關中一支驍勇善戰的隊伍。他們用忠誠、勇毅、奉獻精神在國門上拉起一道防線,全力守護上海城市安全。

“我是黨員,讓我去!”2月1日上午,一架航班上有乘客疑似發熱,出現咳嗽、胸悶症狀,邊檢站王雷主動請纓穿上全套防護服,前往上海浦東機場S1衛星廳,核查旅客人証對照和資料。

辦完邊檢手續后,乘客一家人都移交海關隔離觀察。看著因患病而精神不振的孩子,王雷隔著護目鏡安慰孩子。此時,對講機裡又傳來浦東機場T1辦理涉疫出入境旅客的通知。當天,王雷穿著防護服4個多小時,連續辦理疑似發熱症狀旅客3名,發燒送醫旅客1名,需隔離觀察旅客3名。防護服裡面的T恤濕透了,鞋套也磨破了,護目鏡和口罩在臉上勒出深深的印痕,他依然笑著對每一名涉疫出入境旅客說“加油”。這其實也是王雷為自己和戰友們打氣。

記者了解到,疫情發生以來,上海機場邊檢站挑選245名黨員、青年骨干組建17支防疫突擊隊,配合海關做好發熱疑似病例快速通關等特殊勤務,全力做好口岸出入境疫情防控工作。上海機場邊檢站建立勤務組織動態響應、口岸單位聯防聯控、專區專台專人查驗、重點航班重點人員專項處置、執勤人員戴口罩手套自我防護、重點區域常用設備及時消毒“六項工作機制”﹔同時,建立了思想教育、考察識別、宣傳激勵、關心關愛、監督檢查“五個隨警作戰”機制,確保口岸安全有序,確保隊伍斗志昂揚,全力推進口岸疫情防控工作。

隨著疫情的發展,各國對中國公民入境管制措施不斷變動。為避免對旅客出行造成不便或造成經濟損失,上海機場邊檢及時做好信息同步更新,全員在崗,全力做好現場提醒和耐心勸阻,最大程度征得旅客的理解。

同時,為保障工作人員自身安全,上海機場邊檢站醫務保障人員放棄休息,竭力做好防疫用品申領發放、辦公樓和現場執勤區域消毒清潔、防疫中藥熬制等保障工作。全站人員眾志成城、全力以赴,堅守崗位職責是他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記者 李治國 通訊員 梅 楨)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