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精准推進復工復產全力攻克貧困堡壘 堅決打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戰

2020年02月27日09:4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精准推進復工復產全力攻克貧困堡壘 堅決打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戰

本報武威2月26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林鐸今天在武威市調研指導企業復工復產和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定必勝信心、分區分級施策,抓實抓細疫情防控,精准推進復工復產,堅決攻克最后的貧困堡壘,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圓滿收官。

武威伊利乳業公司建設項目正在緊張施工,林鐸實地察看了項目規劃和工程建設情況。他強調,要科學規劃產業布局,引導生產要素集聚,拉開架勢構建完備的產業體系。在甘肅泰康制藥公司和甘肅普安制藥公司,林鐸走進生產車間,詳細了解防控措施落實、生產運行等情況。近期,甘肅普安制藥公司已生產75%醫用酒精48噸,全部統一調配使用。林鐸對企業員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他說,疫情防控還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要警惕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嚴防發生輸入性、聚集性疫情,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堅持“一業一策”“一企一策”,幫助解決企業面臨的困難,保証員工回得來、原料供得上、產品出得去,推動低風險區各類企業全面復工復產、達產滿產。越是面對困難和挑戰,企業越要堅持生態環保優先,樹牢安全生產理念,實現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相統一。

發展產業是實現脫貧的根本之策。林鐸先后來到武威嘉禾佳生態農業科技公司、眾興菌業科技公司和古浪縣黃花灘興盛種羊繁育基地,詳細了解企業生產運營、帶動群眾增收等情況。他強調,發展扶貧產業要緊盯市場需求,在延鏈、補鏈上下功夫,加大科技創新力度,提高技術裝備水平,依靠科技降成本、增產量,打造特色品牌,提高附加值和收益率。要發揮龍頭企業、專業合作社的帶動作用,健全完善利益聯結機制,促進小農戶同大產業、大市場精准對接,增加貧困群眾收入,為穩定脫貧和鄉村振興奠定堅實基礎。

去年8月,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黃花灘移民區富民新村時,曾到村民李應川家裡做客。調研中,林鐸來到李應川家的蔬菜大棚,關切地詢問辣椒產量、銷售價格等情況,叮囑他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把日子越過越好。李應川說:“我一定把蔬菜大棚種好,不辜負總書記的關懷。”林鐸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深化脫貧攻堅,發揮好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帶領群眾發展產業,做到種植好品種、養殖有規模,組織好產銷對接,拓寬增收渠道,讓搬遷群眾留得住、能就業、有收入,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一同調研。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