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吳英杰:進一步把各項防控措施抓實抓細抓落地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2020年02月27日09:38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進一步把各項防控措施抓實抓細抓落地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2月2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西藏軍區黨委第一書記、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吳英杰,深入拉薩貢嘎機場、拉薩火車站、柳梧高速綜合檢查站等地,檢查指導我區疫情防控和維穩工作落實情況。這是在拉薩火車站旅客出站通道,吳英杰看望慰問值班人員,詳細查看了解疫情防控工作。 本報記者 姚海全 攝

本報拉薩2月26日訊(常川 蔣翠蓮 陳躍軍)2月2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西藏軍區黨委第一書記、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吳英杰,深入拉薩貢嘎機場、拉薩火車站、柳梧高速綜合檢查站等地,檢查指導我區疫情防控和維穩工作落實情況。吳英杰強調,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近期關於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給正在首鋼醫院實習的西藏大學醫學院學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把各項防控措施抓實、抓細、抓落地,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發展穩定各項工作,齊頭並進、共同發力,用確保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的實際行動,體現對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絕對忠誠。

區黨委常委姜杰、劉江、陳永奇,自治區副主席張洪波一同調研。

貢嘎機場是我區第一大航空樞紐,2019年旅客吞吐量超過570萬人次。吳英杰來到這裡,仔細查看各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出港大廳內,抵藏旅客正在工作人員引導下,有序接受體溫監測、進行信息登記,整體流程安全順暢。拉薩市相關負責人表示,針對區內企事業單位干部職工和返藏經商務工人員等不同人群實際情況,拉薩市制定了不同的留觀和跟蹤管理服務辦法,確保所有通過航空進藏人員無一人失控漏管。吳英杰對此表示肯定,強調,貢嘎機場是我區連接國際國內的重要通道,各級各部門要以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精神,堅定不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繼續把防輸入擺在首位,特別是要加大對零散進藏務工人員的跟蹤管理服務,確保無一遺漏。要配齊配強防控人員力量,提升防控裝備技術水平,合理調配執勤人員,科學安排工作班次,確保工作人員及時休息。

在柳梧高速一級公安綜合檢查站,吳英杰主動下車接受檢查,詳細查看疫情防控和維穩工作開展情況。得知檢查站通過大數據應用系統,實現快速過檢和數據採集,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和精准度,吳英杰強調,要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規范公正文明執法,依法文明執勤,著力在便民利民上下功夫,在凝聚人心上下功夫,用公安民警的辛苦甚至委屈換取群眾的理解和支持。同時要胸懷“兩個大局”,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維護穩定,落實好戰疫情、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措施,為確保全區社會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在拉薩火車站,吳英杰先后來到售票大廳、候車大廳和旅客出站通道,詳細查看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關負責人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中國鐵路青藏集團公司對所有進出藏旅客開展了測溫排查、疾病篩查和健康提示等工作,按照處置程序,及時將發熱旅客下交前方有留驗站的車站,嚴防疫情蔓延擴散等情況發生。吳英杰指出,各類交通樞紐人員密集、流動頻繁,是防控工作的重點和難點,一定要強化風險意識和責任擔當,未雨綢繆做好防范工作、完善應急處置預案。

在看望駐藏某部官兵時,吳英杰指出,當前我區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各族群眾幸福安康,離不開廣大駐藏官兵的默默堅守和無私奉獻。希望大家繼續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總書記關於治邊穩藏的重要論述,緊緊圍繞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這個著眼點和著力點,認真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堅定堅決守護神聖國土,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憂患意識,堅決防范、嚴厲打擊敵對勢力和達賴集團的滲透破壞活動,確保關鍵時刻拉得出、頂得上、打得贏,堅決確保邊疆鞏固、邊境安全。希望廣大駐藏部隊指戰員繼承弘揚“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繼續發揚軍愛民、民擁軍的光榮傳統,發揮部隊優勢,不斷鞏固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軍政軍民關系,為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貢獻智慧和力量。

吳英杰在調研中強調,近期我區各地將陸續開工、復工,全區各級各部門要積極應對即將出現的返藏客流高峰,堅持以防為主、突出重點,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堅決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科學研判返程人流變化趨勢,精准做好進藏人員疫情監測和防控工作,全面准確登記,確保信息無縫銜接,實現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同時要堅持“穩”字當頭,始終堅持以防患於未然為原則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礎做准備、以敢於擔當落實責任為標准看干部,狠抓既定維穩措施落實,深入開展反分裂斗爭,堅決維護國家安全、祖國統一、社會穩定和民族團結,以優異成績給黨中央和全區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新時代答卷。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