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狠抓重點 壓實責任 穩步推進 奮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2020年02月27日08:59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狠抓重點 壓實責任 穩步推進 奮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本報訊 (記者劉勇)2月26日,省委書記劉奇來到南昌航空城調研航空產業復工復產情況。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防控工作基礎上,以與時間賽跑的緊迫感,狠抓重點產業、企業和項目,層層壓實責任,保質保量保安全穩步推進,奮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省領導殷美根、趙力平陪同調研。

位於瑤湖機場一側的洪都公司南區試飛站,停放著兩架國產大飛機C919試驗機,來自中國商飛的外場試驗隊已全面復工復產,正在對飛機進行檢測、維護。劉奇向試驗隊致意,詢問他們疫情防控、試飛准備情況。劉奇說,你們克服疫情影響,第一時間不畏風險勇返崗位,體現了商飛人打造大國重器的責任擔當,體現了對江西的信任與支持。我們將全力做好后勤服務保障工作。希望試驗隊以江西為家,飛出最佳狀態,飛出最高水平,圓滿完成試飛任務,為中國商飛江西生產試飛中心的運營奠定堅實的基礎。

來到洪都公司停放教練機的機庫,劉奇向正在工作的試飛員、地勤保障人員問好。他十分關心洪都的疫情防控工作,詳細了解情況。劉奇指出,洪都員工多、廠區大,疫情防控點多面廣,難度不小。要積極發揮各級黨組織、黨員的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發揮工會、共青團、婦聯等群團組織職能,把各項防控措施抓緊抓細抓出成效。劉奇還聽取了航空產業復工復產情況匯報。他指出,疫情當前,我們要更加深刻認識新興產業發展的巨大優勢和燦爛前景,堅定信心、保持定力,進一步集中力量做優做強做大航空、電子信息、裝備制造、中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等優勢產業,夯實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之基。在復工復產中,要積極發揮好優勢產業、龍頭企業的穩定器作用,為經濟恢復提供強大的動力支撐。

中國商飛江西生產試飛中心建設工地上,一台台大型機械正忙碌作業。這個我省與中國商飛合作的重點項目已全面完成復工復產。劉奇詳細了解現場防控措施、工程進度,他指出,要科學合理安排施工時間、增強施工力量,努力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在確保安全、質量、環保的前提下,力爭如期建成運營。調研中,劉奇強調,完成年度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不是說得來、等得來的,而是要靠干得來的。要深刻認識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完成年度目標任務,事關疫情防控大局、事關社會穩定大局、事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大局,進一步強化政治責任,強化使命感、緊迫感,迎難而上、擔當作為。時間不等人、任務不等人,在做好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不要有緩一緩、歇一歇的心態,要善於“彈鋼琴”,兩手抓、兩手硬。各地各部門要瞄准年度目標,落實責任,找准關鍵,抓住重點,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作風壓茬推進,為完成全省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作出應有的貢獻。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