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下沉力量落細措施嚴守基層疫情防線 分區分級管控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7日08:4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下沉力量落細措施嚴守基層疫情防線分區分級管控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

本報26日訊(記者曹忠義)26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慶偉深入到哈爾濱市南崗區、鬆北區,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及企業復工復產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戰斗在疫情防控一線的下沉機關干部、社區工作者及志願者們表示慰問和敬意。他強調,當前全省疫情防控趨勢向好、取得積極變化,但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工作重心、防控力量、資源保障繼續向基層一線傾斜,嚴守第一道防線,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目前,省直機關已組織2779名黨員干部下沉到哈爾濱市297個社區,哈爾濱市也下派5000多名機關干部充實一線防控力量。張慶偉首先來到團省委負責的南崗區吉林街疫情防控檢查點,詳細了解機關干部參與巡查值守、出入人員登記、入戶排查、協助購買運送生活物資等情況。他強調,共青團組織要發揮生力軍作用,協助社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嚴要嚴到關鍵處、細要細到點子上,同社區干部、社區居民一道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要注意了解百姓需求,切實為居民生活搞好服務,同時要做好自身防護,保持身心健康,把初心落在行動上、把使命擔在肩膀上。他叮囑哈爾濱市要對孤寡老人、困難兒童、重病重殘人員等群體逐戶進行排查,決不能有死角死面。要在防控一線考察識別干部,對表現突出的先進集體和個人予以表彰和嘉獎。

在省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和省水利水電集團、龍運快運公司機關干部下沉的鬆北區廣信新城小區,張慶偉認真檢查各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他強調,社區是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線,打贏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必須緊緊依靠人民。哈爾濱疫情防控形勢在好轉,但在這種關鍵時刻絲毫不能懈怠、半點不能放鬆。要完善社區管理,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進一步做好宣傳教育、輿情引導、心理疏導等工作,爭取群眾的理解和支持,形成疫情防控整體合力。各地各部門要根據基層實際,及時調整充實一線工作力量,為基層做好防控工作提供物資保障、創造必要條件。

張慶偉還視頻連線廣信新城小區居家隔離居民,關切地詢問他們的身體狀況、日常生活等情況。他說,在這個非常時期,既要靠黨委政府的組織推進,也要靠廣大居民的自覺行動,隻要堅定“大家為人人、人人為大家”共同戰勝疫情的信念,就一定能把人民群眾的健康安全維護好,感謝大家的理解和支持。這個時候堅持就是勝利,希望大家保持高度警惕,自覺遵守社區管理和疫情防控各項要求,有什麼訴求及時與社區溝通,齊心協力共同戰勝疫情。

在位於哈爾濱新區的新光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張慶偉詳細了解測溫儀器設備研發、生產、銷售等情況,對新區疫情防控工作給予肯定。他強調,哈爾濱新區是全省發展的重點,要認真落實分區分級精准復工復產要求,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科學有序組織企業復工復產。要立足自由貿易試驗區優勢,完善體制機制,發揮企業吸引用好人才作用,加快推進創新發展。要以疫情防控為契機,拓展企業產品研發領域,加快研發生產適應寒冷地區、動態監測等需求的測溫儀,切實滿足疫情防控需要,為“早發現”提供條件保障。

張雨浦、王兆力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檢查指導。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