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主持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0年02月27日08:48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精准發力抓緊抓實抓細抓到位

本報訊(記者談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昨天上午舉行會議。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第九工作指導組組長饒克勤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緊密結合上海超大城市實際,咬緊牙關、精准發力,毫不放鬆地把各項疫情防控工作抓緊抓實抓細抓到位,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要充分做好中小學在線教學准備工作,加強試播演練,強化技術支撐,切實保障在線教學順利進行,努力做到全覆蓋。充分聽取師生、家長的合理化建議,及時回應關切、解決問題。要關心好現在外地的學生和困難家庭的學生。要把握趨勢、抓住契機,做大做強在線教育,促進優質教育資源均衡共享。

會議指出,要充分發揮上海醫療、科技資源優勢,加快健全完善臨床診治醫、學、研、用協作攻關機制。患者救治要加強前后方聯動、多學科聯合。科研攻關要充分調動高校、科研院所、醫院、企業等各方面的積極性,進一步擴大國際合作,搭建交流協作的開放平台。要在嚴格防范院內感染的前提下,切實保障市民正常就診需求。統籌安排好醫護力量,完善優化就診流程,暢通網上預約渠道,加強對陪護探視人員的嚴格管理和溝通服務。

會議指出,要堅持動態防控、科學防控、精准防控,持續阻斷輸入性風險,有效控制城市常態運行下的流動性風險,嚴防復工復產后的集聚性風險。高度關注涉外疫情防控,切實保障生活工作在上海這座城市的人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嚴格做好公共場所防控工作,強化控流和疏導措施,防止人員大量集聚。

會議指出,要繼續深化社會動員和輿論引導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做好科普教育,讓廣大市民群眾對健康多留心、對防護不鬆懈。及時做好防控措施的權威解讀,廣泛宣傳抗疫一線的感人事跡,激發正能量、弘揚真善美,提振全社會抗擊疫情的精氣神。

市領導陳寅、吳清、周慧琳、諸葛宇杰、許昆林、彭沉雷、陳群、龔道安、宗明、湯志平出席會議。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