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北京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三十三次會議召開 蔡奇主持

2020年02月27日08:1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一點馬虎不得大意不得鬆勁不得 毫不懈怠抓實抓細防控工作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下午,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三十三次會議、嚴格進京管理協調機制第四次會議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又一次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對做好近期防控重點工作作出部署。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當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北京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輸入性風險、聚集性風險等依然很大。我們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一點馬虎不得、大意不得、鬆勁不得,毫不懈怠抓實抓細防控工作,嚴防盲區死角、嚴防死灰復燃、嚴防疫情擴散蔓延,確保首都安全穩定。

會議強調,外防輸入要嚴把入口關。發揮嚴格進京管理協調機制作用,民航、鐵路、交通運輸等部門嚴格進京管理,特別是進京公路檢查站要嚴防死守。在京各單位要強化紀律要求,確保疫情高發區計劃返京人員暫不返京。用好京津冀聯防聯控機制。細化入境告知,全面加強入境健康管理,嚴防境外疫情輸入風險。對來自或去過離境國家疫情嚴重地區的入境人員,要按本市防控規定實行居家或集中觀察。

會議強調,內防擴散要採取更加嚴格的措施。聯防聯控各項措施要抓實,各區要主動對接服務,加強日常巡查。在京各單位都必須嚴格落實主體責任,重視抓好下屬單位和人員防疫工作,守好自己的院、看好自己的人。要主動查找疫情防控中的問題,堵塞漏洞、打好補丁。各區負責對轄區各單位、樓宇物業開展防疫檢查,對保安、保潔、物業等后勤服務人員進行健康篩查,消除風險隱患。要加大對勞務派遣公司的檢查力度,確保源頭安全。

會議強調,社區防控力度不減。嚴格執行返京人員居家或集中觀察14天等措施。社區防控量大面廣,要關心關愛抗疫一線社區工作者,抽調更多干部支援基層,織嚴織密社區這道防線。養老、救助、兒童福利、精神衛生醫療等特殊場所人員要按屬地納入排查和防控管理。對醫務人員、社區一線工作人員、密閉空間服務人員和保潔人員等群體,要有針對性地落實防控措施。學校要做好校園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強調,要有序復工復產。督促企事業單位落實防控主體責任,加強指導培訓,幫助解決防疫難題,提高復工復產服務便利度。要出台並落實好惠企政策,為企業雪中送炭、解燃眉之急。要加強宣傳引導,回應社會關切,為防疫和復工復產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