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河南孟州市:組織強堡壘 黨群齊戰“疫”

2020年02月27日16:5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河南孟州市委高度重視,及早部署,黨政領導班子靠前站位,率先垂范,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舉全市之力,保一方百姓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筑牢戰斗堡壘。召開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專題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廣泛凝聚工作合力,構建了“大黨建”工作格局。印發了《關於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等,制定了黨組織工作規范,精准指導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在農村,274個行政村全部成立黨員先鋒隊和黨員志願者隊伍,在村黨組織的領導下當好疫情防控卡點的“主力軍”。在社區,聚焦無主樓院(小區)薄弱環節,制定“八有一封閉”基本規范,全市303個無主樓院(小區)組建臨時黨支部177個、臨時黨小組146個,提升了無主樓院(小區)組織力,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發揮黨員作用。從全市55個市直機關事業單位抽調652名黨員干部,率先進駐無主樓院(小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組織部發出通知,要求市直機關事業單位黨員干部主動到所居住的無主樓院(小區)報到,目前2700余名黨員干部到所居住的樓院(小區)報到,主動亮明身份,參與疫情排查登記、宣傳、消毒等工作,在危難時刻沖鋒在前,擔當作為,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帶動9000余名志願群眾主動參與到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組織部成立4個督導組,由4位副部長帶隊,部機關全員參與,定期對四個街道303個無主樓院(小區)疫情防控工作、成立臨時黨組織、市直單位黨員干部報到等情況進行督導,以“釘釘子”精神壓實社區疫情防控責任。

激勵擔當作為。印發了《關於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激勵全市黨員干部人才擔當作為的通知》《關於對疫情防控一線表現突出干部晉升職務職級有關事宜的通知》,按照組工干部聯系基層制度,組工干部深入到11個鄉鎮(街道)和衛健委、應急管理局、公安局等疫情防控職能部門,調研了解疫情防控中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履職情況。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突出的兩名優秀干部予以提拔重用,對表現突出的公務員先進典型,及時向上級組織部門進行推薦。(孟州市委組織部 謝寧 王帥)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