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五次會議 陳潤兒主持並講話

2020年02月27日09:56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本報訊 (記者 馬曉芳 凌雁)2月26日,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5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自治區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實施方案》《關於在全區各行各業各條戰線廣泛開展“我身邊的戰‘疫’模范”推選活動的意見》,聽取自治區公安廳關於疫情對社會穩定影響評估及應對措施的匯報、自治區扶貧辦關於積極應對疫情影響做好脫貧攻堅工作的匯報。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潤兒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籌做好全區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第29工作指導組組長衣梅,自治區主席、自治區黨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咸輝,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出席。

會議指出,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上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為全國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黨中央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提出了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經過艱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實踐証明,黨中央對疫情形勢的判斷是准確的,各項工作部署是及時的,採取的措施是有力有效的。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我們要深刻領會總書記對疫情防控成績的充分肯定,深刻領會總書記對當前疫情形勢的科學判斷,深刻領會總書記對重點工作任務的安排部署,深刻領會總書記對各級領導干部的政治要求,堅定必勝信心,保持清醒頭腦,勇於擔當作為,保持工作要求不變、標准不降、節奏不亂,增強斗志、持續用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會議指出,要把當前工作統籌到習近平總書記的科學部署上來。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精准施策鞏固擴大戰果,警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堅持統一指揮,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在自治區黨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和指揮部的統一指揮下抓好疫情防控﹔堅持精准施策,分區響應、分級防控、分類指導,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堅持有序推進,有序恢復社會秩序,有序推進企業復產,有序開放公眾場所。要保持經濟社會平穩運行,全面實現今年發展任務。抓好穩定企業生產經營、農業生產春耕備耕、推進重點項目建設、釋放居民消費潛力、加快推進脫貧攻堅、穩定擴大社會就業、扶持政策落實落地等重點工作,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要把黨的領導落實到習近平總書記的明確要求上來。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是一場必須打贏的大戰,是一次必須直面的大考,任務艱巨、要求嚴格、責任重大。各級領導干部要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強化領導責任,狠抓工作落實,提高工作本領,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以應有的敏銳和堅定的擔當,科學判斷形勢、准確把握大局,把初心落在行動上,把使命擔在肩膀上,把該抓的工作抓緊抓好,把該落實的任務落細落實,用實際行動展現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會議強調,要加強疫情對社會穩定影響的評估,積極主動做好應對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視,防止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引發政治安全問題,防止疫情防控措施不當引發社會治安問題,防止經濟出現暫時困難引發大局穩定問題。行動上要堅決迅速,管好重點場所,抓好整體防控,守好社會秩序,切實把戰疫情、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的各項措施落到實處。組織上要保障有力,加強統籌協調、強化工作保障、完善治理體系,切實提高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會議決定,在全區廣泛開展“我身邊的戰‘疫’模范”推選活動,深入挖掘、廣泛宣傳各行各業各條戰線在抗擊疫情戰斗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通過推薦身邊典型、樹立身邊典型、學習身邊典型,教育身邊人、感動身邊人、激勵身邊人,弘揚正氣、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營造萬眾一心、共克時艱的濃厚氛圍,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