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省委審計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召開 王建軍主持

2020年02月27日09:50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省委審計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召開

本報訊 (記者 薛軍 莫昌偉) 2月26日,省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三次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對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研究部署我省審計工作。省委書記、省委審計委員會主任王建軍主持會議,省長、省委審計委員會副主任劉寧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揭示了審計監督的本質要求和特點規律,為高質量做好審計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李克強總理聽取審計署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是做好審計工作的行動指南。全省各級審計機關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重要指示要求,始終堅持黨的領導,接受人大監督,依法認真履職,加強自身建設,保障經濟社會運行,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做好新時代審計工作,要技高一籌、紀嚴一等,確保審計的真實性、正確性、合規性、合法性、效益性相統一,當好經濟社會發展的“護航員”、行政運行的“監督員”、踐行初心使命的“示范員”。要把嚴格規范程序作為重要環節,推動審計關口前移,加強事前事中審計,促進決策正確、執行正確、監督正確。要不斷提高審計隊伍的專業水准和業務能力,著眼基層基礎基本能力建設加大培訓力度,筑牢審計工作的基石。要堅持對人對事、嚴格執法,體現公平公正公開,針對屢審屢犯問題加強經濟體檢,切實做到有病治病、無病防病。要做好各方面溝通協調工作,積極爭取國家審計署、鄭州特派辦對青海審計工作的有力支持。

會議審議通過了《省本級2020年度審計項目計劃》。省委審計委員會副主任滕佳材,委員於叢樂、張光榮參加。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