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子路 張國棟

2020年02月27日09:47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本報濟南2月26日訊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和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全國春季農業生產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同志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談了學習體會。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當前疫情形勢和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提出了加強黨的領導、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點任務和重大舉措,在關鍵時刻為我們指明了工作方向,更加堅定了我們戰勝疫情、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信心和決心。我們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當前形勢的科學判斷、實施差異化防控策略的精准指導、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全面部署和加強黨的領導的各項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強化宗旨意識,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持黨中央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堅持“全國一盤棋”,堅決完成好保武漢保湖北政治任務。要強化統籌意識,做到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推動企業復工達產、重大項目建設、農業生產、雙招雙引、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項工作落實落地。要強化法治意識,依法依規做好疫情防控,堅持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工作。要強化問題意識,善於發現問題,敢於正視問題,緊盯重點地區、重點領域、重點場所等問題易發多發的地方,加強督導,實施分級分區精准防控,切實解決疫情防控、生產恢復、民生保障過程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要強化遠近結合意識,針對疫情應對中暴露出的短板,既立足當前,又著眼長遠,制定重大公共安全應急管理保障條例和保障體系建設規劃,謀劃一批重大項目,著力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促發展。要強化改革意識,用改革的辦法破除體制機制障礙,破解各類發展難題。要強化狠抓落實意識,沉下心來、扑下身子,把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到位,真正做到抓鐵有痕、踏石留印。要增強規矩意識,堅持重大事項請示報告制度,嚴守各項紀律要求。要強化底線意識,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繃緊政治安全這根弦,加強輿論引導、宣傳教育,匡正視聽、弘揚正氣。要強化治理提升意識,提高領導干部治理能力和專業能力,轉變工作作風,主動擔當作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做法,切實把各項工作抓出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