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委政法工作會議在西安召開 胡和平作出批示

2020年02月27日09:3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省委政法工作會議在西安召開

本報訊 (記者 劉曌瓊)2月26日,省委政法工作會議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胡和平對全省政法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庄長興講話,副省長胡明朗主持,省法院院長李智、省檢察院檢察長楊春雷、武警陝西省總隊司令員周志國出席。

胡和平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來,全省政法系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的重要論述,發揚斗爭精神,積極擔當作為,扎實做好新中國成立70周年安保維穩、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政法領域改革等各項工作,推動全省政法工作取得新進展。新的一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落實政法工作《條例》,認真履行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職責任務,縱深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大力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努力建設更高水平平安陝西、法治陝西,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強調,各級政法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緊緊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發揚斗爭精神,堅決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充分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作用,更好服務保障追趕超越發展﹔緊扣深挖整治、長效常治,確保實現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三年為期目標﹔堅持共建共治共享,抓好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深入推進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會議要求,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不斷提高政法機關黨的建設質量,努力建設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鐵軍。各級政法領導干部要忠誠履職、銳意進取,帶領廣大干警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確保各項部署落地落實,不斷增強三秦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表彰了2019年度全省人民群眾滿意的政法單位和政法干警,以視頻會議開到縣一級。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