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省統戰部長會議召開 孫志剛諶貽琴作批示

2020年02月27日09:33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全省統戰部長會議召開

本報訊 (記者 陳曦)2月26日,全省統戰部長會議在貴陽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作批示。會議深入貫徹落實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總結2019年全省統戰工作,部署2020年統戰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嚴朝君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譚炯出席會議並傳達批示。

孫志剛在批示中指出,過去一年,全省統一戰線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凝聚人心、匯聚力量,推動了政黨、民族、宗教、階層、海內外同胞關系的和諧發展,形成了團結、奮進、開拓、活躍的統一戰線良好局面,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謹向全省統一戰線的同志們表示慰問和感謝。新的一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落實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更加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統籌抓好統一戰線各領域工作。要緊扣凝聚人心這個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領這條主線,進一步發揮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為全省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全面勝利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凝聚廣泛共識、匯聚強大力量。

諶貽琴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省委統戰部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各方面工作都取得卓有成效的新成績,特別是聚焦畢節脫貧攻堅做了大量工作。望在新的一年進一步發揮優勢,做好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共識等工作,為全省高質量脫貧和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統戰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決落實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緊扣凝聚人心這個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領這條主線,聚焦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全面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等,著力在轉變思路理念、狠抓貫徹落實、完善體制機制、創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完善統戰工作制度機制,建設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通、作風過硬的干部隊伍,推動統戰工作提質增效,為全省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全面勝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省直有關單位和各市(州)、貴安新區、各縣(市、區)、部分高校黨委統戰部門負責人參會。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