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於偉國唐登杰參加寧德時代新能源四期和正威電子信息新材料項目開工動員

2020年02月27日08:58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加快推進好項目、大項目建設 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搶回來、補回來

本報訊 (記者 周琳) 26日,寧德時代新能源四期、正威電子信息新材料項目正式動工,寧德又抱上了兩個“金娃娃”。省委書記於偉國、省長唐登杰到現場推進項目建設,並為中國福建能源器件科學與技術創新實驗室授牌。於偉國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定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必勝信心,抓住春節后施工的黃金季節,加快推進好項目、大項目建設,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搶回來、補回來。

寧德時代新能源第四期項目總投資125億元,主要生產新能源動力電池及儲能電池,達產后年產值500億元,可增加就業崗位4000多個,計劃於明年10月投產。項目建成后,將進一步鞏固寧德時代新能源在全球鋰電池制造領域的技術規模領先地位。

中國福建能源器件科學與技術創新實驗室一期投資33億元,將以動力電池和儲能電池為核心,加強新能源的前沿技術和產業應用技術研究。於偉國為實驗室授牌並指出,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公司是因新技術革命而興而強,創新的基因好、基礎好、機制好,聚集了一流的創新人才團隊。相信實驗室的建立將使寧德時代新能源的創新動力更強勁、創新活力更充沛、創新前景更廣闊。按照於偉國提議,時代新能源還與寧德市合作設立了閩東時代鄉村振興基金,首期10億元,基金收益用於扶持900多個集體經濟薄弱村。

據了解,正威國際集團去年實現營業額逾6000億元,位列2019年世界500強第119名。該集團將在寧德投資400億元,打造千億產業集群。這次開工的正威電子信息新材料項目,位於福安市上塘產業園,總投資60億元,達產后年營業收入將達300億元。項目今年底建成后,將打通寧德鋰電新能源、新能源汽車、不鏽鋼新材料、銅材料四大主導產業集群的連通“脈絡”,推動形成全閉環產業鏈。

於偉國說,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社會造成的影響是短期的,經濟穩中求進、穩中向好的趨勢沒有變。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更堅定的決心、更迅速的行動、更有力的措施,在確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按下企業復工復產和重大項目開工建設的“快進鍵”。在疫情防控帶來特殊困難的時候,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和廣大企業一起不畏艱險、迎難而上,堅定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必勝信心,堅定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堅強決心。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擔當作為、靠前服務,積極幫助企業解決用工、疫情防控、交通物流等各方面困難,為項目建設營造良好環境。

省政協副主席林鐘樂參加。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