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巴音朝魯在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以及種業企業調研

2020年02月27日08:4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糧食收儲及備春耕生產 確保今年糧食豐收 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提供有力支撐

本報2月26日訊(記者曹夢南)今天,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吉林省宏澤現代農業公司,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及糧食收儲、備春耕生產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始終把“三農”工作擺到重中之重位置,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糧食收儲及備春耕生產,確保今年糧食豐收,全力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提供有力支撐。

在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巴音朝魯詳細了解疫情防控、糧食收儲和全省糧食系統信息化建設情況,對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在疫情期間保障糧食供應、穩定市場價格,以及創新服務農民方式,採用信息化手段加強糧食收儲管理等做法給予肯定。他指出,當前正值疫情防控最緊要關頭,也是備春耕生產的關鍵時期。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認真組織做好糧食收儲工作,暢通收儲運輸通道,指導企業收糧、農民賣糧,幫助農民盡快變現投入備春耕生產。

吉林省宏澤現代農業公司是一家育繁推一體化的大型種子公司,培育的多個玉米品種已通過國家審定,並在全國各地推廣。巴音朝魯走進生產車間,仔細了解企業生產、銷售和線上訂單情況,得知企業正加班加點生產,全省5000多家經營店已陸續銷售,他十分欣慰,要求企業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組織人員、開足馬力加快生產,為市場提供更多更優質種子,切實保障農民春耕生產需求。

調研中,巴音朝魯強調,吉林是農業大省,做好“三農”工作、抓好糧食生產、維護國家糧食安全,是我們肩負的重要職責。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抓緊抓實抓細備春耕生產各項工作,加強組織調度,保障物資供應,確保農業生產開好局起好步,確保今年糧食豐收,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提供有力支撐,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應有貢獻。要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進一步抓住機遇、化危為機,打牢農業基礎,補齊“三農”領域短板,加快構建現代農業“三大體系”,全面提升農業現代化水平,努力爭當現代農業建設排頭兵。要加快農業轉型升級,抓好品牌創建,大力發展農產品加工業,發展農村電商等新模式新業態,努力推動農業大省向農業強省邁進。

省委副書記高廣濱參加調研。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