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陳求發到營口盤錦調研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

2020年02月27日08:39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咬定目標不放鬆努力實現 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報道 2月26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總指揮陳求發來到營口市和盤錦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就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和安全生產等工作進行調研。

當日上午,在營口聖士實業有限公司,針對疫情對食品企業帶來的影響,陳求發鼓勵企業克服眼前困難,為長遠發展做好產品技術儲備,叮囑做好外地返崗員工隔離等防控工作。在科維(營口)工業有限公司,當聽到企業已100%復工時,陳求發給予肯定,鼓勵企業加快推進智能制造,進一步拓展國際市場,提高市場佔有率。

當日下午,陳求發來到盤錦市匯福糧油集團遼寧公司,走進精煉車間,現場調研企業生產經營,看到廠區外車輛排隊等待接貨時,他叮囑企業負責人要加快產能釋放。在遼寧中藍電子科技有限公司,陳求發仔細聽取生產經營情況介紹,鼓勵企業搶抓機遇,拓展產品領域、拓寬市場空間,加快實現擴能增效。

調研期間,陳求發分別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營口、盤錦兩市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和安全生產情況匯報,深入了解面臨的困難,要求有關部門全力幫助協調解決。

陳求發對營口和盤錦的工作見事早、行動快、服務實給予肯定。他指出,兩市都屬於低風險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這個硬任務,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這個硬道理,做到兩手抓兩手必須硬。要堅持分區分級精准防控,切實把防控策略調整到外防輸入上來,把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細落實落到位。要推動工業和生產性、生活性服務業等各類企業有序復工復產,做到應復盡復,盡快達到實際產能,實現產供銷協調並進。有關部門要上門送政策送服務,幫助企業解決用工、原材料供應和融資等難題。要依托現有產業,堅持以商招商和產業鏈招商,實現產業鏈調整重構,推動產業鏈本地化,提高本地配套率,增強企業競爭力。要加快在建項目和新開工項目建設進度,各級黨委政府要圍著企業轉,幫助解決困難,做好服務。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特別是落實好企業負責人主體責任,組織好復工復產,實現安全生產。要加強黨對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領導,充分調動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咬定年度目標不放鬆,下大力氣、狠抓落實,努力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