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石泰峰在巴彥淖爾市調研

2020年02月27日08:36    來源:內蒙古日報

本報巴彥淖爾2月26日電 (記者 丁燕)2月24日至26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深入巴彥淖爾市臨河區、烏拉特后旗、杭錦后旗、烏拉特中旗、五原縣,調研疫情防控、春耕備耕、復工復產、黃河防凌防汛、生態保護治理等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和精准復工復產要求,不失時機抓好春季農牧業生產,多措並舉推動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為實現今年目標任務而努力奮斗。

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情況如何,石泰峰非常關心。他首先來到市醫院,與醫護人員視頻連線,詳細了解患者救治情況,向奮戰在救治一線的白衣戰士表示感謝和問候。他說,這段時間大家高強度作戰,經受住了考驗,取得了可喜成績,希望你們再接再厲,盡全力救治患者。他叮囑醫護人員要做好防護、注意休息,叮囑有關方面要關心照顧好醫護人員及其家人。石泰峰隨機走進臨河區看守所,並深入五原縣戒毒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看守所、戒毒所等地是人員密集場所,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強管理,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確保不出漏洞、不留盲區,堅決防止疫情輸入。他強調,越是處在關鍵時期,防控工作越不能有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各級都要按照黨中央和自治區的部署要求,毫不放鬆、精准有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春耕在即,農時緊迫。石泰峰先后來到大博金田農機公司、西蒙種業公司、春光村蔬菜育苗基地、園子渠農資店、金和昌農資公司,詳細了解農資供應、種苗繁育、農技服務等情況。看到面對疫情影響,相關地區和企業積極調度,全面推進春耕備耕各項工作,石泰峰指出,農時不可違,春耕生產誤一時就會誤一季、誤一年,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全力組織春耕生產,加快農資企業復工復產,組織好農資生產、流通、供應,加強農機農技培訓,做好重大病虫害和動物疫病防控,解決好春耕生產中遇到的突出問題,保障春耕春播順利開展,為今年農牧業豐收打好基礎。

黃河進入凌汛期,防治任務繁重。石泰峰來到臨河區馬場地村六八組險工段,實地巡堤查險,深入了解有關應對措施和准備工作。他強調,今年黃河開河早,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增強憂患意識,科學研判、周密部署、及早動手,扎實做好防凌防汛各項工作。要加強對重點河段、重點部位的隱患排查和巡查值守,針對短板和薄弱環節,完善預案措施,調配人力、備足物資、嚴防死守,確保安全度汛、不出問題。

在神華煤焦化公司、中核龍騰光熱發電項目現場、“天賦河套”區域品牌管理中心、兆豐河套面業公司、旭一牧業公司、三瑞農科向日葵研究院、“改鹽增草(飼)興牧”項目區、楞頭兒現代農業產業園調研時,石泰峰詳細了解企業復工復產、地區特色品牌建設、現代農牧業發展等情況,並在智慧農牧業大數據中心與牧民連線,了解大數據服務農牧業、帶動農牧民增收情況。石泰峰強調,要認真落實分區分級精准復工復產要求,全力支持各類企業開復工,加緊推動各類項目建設,盡快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秩序,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要立足優勢大力推動農牧業高質量發展,加強總體規劃和統籌謀劃,堅持政府搭平台、企業唱主角,著力打造貫通三次產業的龍頭企業,推動規模化經營,增強科技創新能力,提升產品附加值,構建穩固利益聯結機制,促進農牧業增效、農牧民增收。要在打造好“天賦河套”區域品牌的基礎上,更加注重培樹優勢產品品牌,加大宣傳和營銷力度,把優質特色農畜產品推向高端市場,避免品牌多而不亮、產品優質不優價。

石泰峰還來到烏拉特后旗陰山南麓生態保護綜合治理工程現場,詳細考察造林綠化、溝口沙坑治理等情況,強調要尊重自然、順應自然,最大限度減少人為破壞,深入推進各項治理措施,一任接著一任干,持續改善地區生態環境狀況。

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張韶春,自治區副主席李秉榮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