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豪:在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中走在前列 為雲南省經濟社會健康穩定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2020年02月26日13:56    來源:雲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 楊猛) 2月25日,省委書記陳豪率隊到昆明鋼鐵控股有限公司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等工作。他強調,省屬國有企業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統一思想和行動,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更加扎實地抓好各項工作,在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中走在前列,為全省經濟社會健康穩定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昆鋼草鋪新區二期項目工程建設工地已全面復工。園區入口處設置了復工人員服務點,對進場施工人員進行體溫檢測、清潔消殺等防控工作。看到昆鋼在繼續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各項建設工作有序開展,陳豪給予充分肯定,希望企業在做好防控措施、確保生產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在建和新建項目復工開工,確保全年計劃投資、有效投資盡快落地。

在昆鋼草鋪新區煉鐵廠高爐平台、中控室,陳豪一行實地檢查廠區內部的防控措施,現場了解煉鐵高爐運轉和企業生產流程情況。他指出,要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把廣大職工發動起來,做好職工的心理疏導和思想政治工作,團結一心全面復工復產,安全高效開展生產,共同團結奮斗,努力克服疫情影響,不斷提高企業競爭力和經營效益。

在聽取昆鋼公司工作情況匯報后,陳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奮戰在疫情防控和生產第一線的廣大職工表示親切慰問。他指出,在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昆鋼公司作為省屬國有企業,一方面認真組織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確保職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另一方面積極生產、採購、運輸相關防控物資,危難時刻走在前,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積極貢獻,充分體現了國有企業的責任擔當和骨干作用。昆鋼公司要持續推進改革創新,認真分析研究國際國內和全省經濟發展大局大勢,制定明確的發展戰略、發展目標和發展路徑,建立和完善現代企業制度,推進企業內部改革,突出抓好技術創新和產品創新,切實增強企業發展新動能,推動企業發展取得新成效,為全省今年經濟發展實現良好開局、全面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和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出貢獻。

陳豪強調,當前,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確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廣大企業在復工復產階段決不能掉以輕心、麻痺大意,要落實主體責任,更加精准精細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控工作與企業日常管理結合起來,滲透到生產經營活動各環節,嚴格做好員工健康管理,廣泛動員各方力量,把各項防控措施抓實抓細抓落地。省屬各國有企業要全力抓好復工復產,認真分析面臨的困難和問題,積極主動解決問題,盡量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在復工復產和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中走在前列。

宗國英、劉慧晏、董華參加檢查指導。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