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 努力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2020年02月26日13:4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 努力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本報訊 2月25日,全省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堅持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統籌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省長劉國中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韓勇,省委副書記賀榮,省委常委張廣智、梁桂、王興寧、庄長興、姜鋒、牛一兵、楊志斌、盧建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副省長魏增軍、趙剛、胡明朗、徐大彤,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第二十六工作指導組組長張俊華在主會場出席會議。副省長方光華通報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胡和平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分析當前疫情形勢和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明確提出加強黨的領導、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任務、重大舉措,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清醒認識疫情形勢,緊盯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主動擔當作為,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胡和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總要求,防輸入防擴散、堅決切斷疫情傳播鏈,早發現早隔離、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加強醫療物資保障,有序復工復產,強化宣傳引導,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經濟社會秩序正在逐步恢復。

胡和平強調,要緊抓疫情防控不放鬆,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要扭住“控、防、救、治”精准發力,在堅決控上再用力、在全面防上不鬆勁、在全力救上有突破、在精心治上下功夫。要保護關心關愛醫務人員,加強安全防護、工作生活保障,完善激勵政策,強化人文關懷。要科學調配醫療資源和重要物資,做好生活必需品穩價保供工作。要落實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員工健康管理,加強工作場所和物流車輛、相關人員管理,科學安排生產計劃,完善應急處置預案,強化酒店、商場、公共文化場所等消毒通風,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

胡和平要求,要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抓好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等重點任務。要落實好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策略,低風險地區外防輸入、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中風險地區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盡快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積極推動企業復工復產,認真落實支持政策,幫助企業解決用工、運輸等方面問題。要保持經濟平穩運行,抓好農業生產,穩定工業增長,進一步恢復服務業,加快項目建設,大力發展“三個經濟”。要認真落實我省應對疫情影響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八條措施,推動扶貧項目盡快復工,促進貧困群眾返崗返工,堅決完成剩余貧困人口脫貧任務,持續鞏固脫貧成果防返貧,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要把穩就業作為重中之重,加快健康陝西建設,強化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排查化解矛盾糾紛,扎實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各項工作。

胡和平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認真履行疫情防控和推進改革發展穩定責任,各級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勇當先鋒、積極作為,有關部門要各司其職、密切協作。要搞好輿論引導,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營造抗疫情、抓發展的良好氛圍。要狠抓工作落實,堅持問題導向,加強調查研究,搞好督促檢查,用好“三項機制”,改進工作作風,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劉國中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抓實抓細抓落地。要真抓實干,做到責任實、措施實、作風實,堅決糾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做法,深入基層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要落細落小,結合地區部門實際,強化網格化防控,把各項政策舉措具體化,解決好最后一公裡落實的問題。要務求實效,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拼勁,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省級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市縣黨委、人大、政府、政協主要負責同志和相關負責同志等在分會場參會。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