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孫志剛:以更嚴更實更細更緊的作風抓好各項工作 確保兩場戰役都要打贏兩個勝利都要必得

2020年02月26日11:41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以更嚴更實更細更緊的作風抓好各項工作確保兩場戰役都要打贏兩個勝利都要必得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2月25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來到省委應急指揮中心,視頻督戰紫雲自治縣、沿河自治縣脫貧攻堅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更嚴更實更細更緊的作風抓好各項工作,確保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都要打贏、兩個勝利都要必得。省領導劉捷、吳強參加視頻督戰。

孫志剛通過視頻會議系統先后聽取了紫雲自治縣、沿河自治縣和安順市、銅仁市主要負責同志工作匯報,不時插話詳細詢問具體問題,與大家進行深入討論交流。他要求,紫雲自治縣要充分利用壩區加快發展蔬菜等優勢產業,大力發展林下食用菌等林下經濟,真正把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沿河自治縣要創新思維、選准產業,加快農業結構調整步伐,要抓好白茶基地建設。安順市、銅仁市要加大督導力度,既要保証深度貧困縣如期脫貧,也要保証已摘帽縣、非貧困縣所有農村貧困人口全部如期脫貧。

聽取匯報后,孫志剛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都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各地各部門都要以更嚴更實更細更緊的作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各項工作,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錯、一天不能耽誤,把時間搶回來,把損失補回來,確保兩場戰役都要全面打贏、兩個勝利都要全面奪取,以百分之二百的努力,確保萬無一失、百分之百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孫志剛強調,要把脫貧攻堅挂牌督戰與農村產業革命結合起來,動員群眾、組織群眾發展產業,推動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六個轉變”,切實避免戶自為戰、提籃小賣。要認真對照“八要素”找差距、強弱項、補短板,揚長避短、突出重點,進一步把結構調優調強,充分發揮產業發展在擺脫貧困、全面小康和鄉村振興中的重要支撐作用。春耕在即,務必選准產業,迅速擴大種植、養殖規模,做到當年調整、當年見效。要強化產銷對接,下大力氣開拓市場,確保農產品能賣出去、賣個好價錢。要優化利益聯結,完善組織方式,確保貧困群眾獲得穩定收益。對貧困程度深、發展產業條件差的地方,要積極發展易地產業扶貧和易地就業扶貧,組織農戶到縣城周邊或鄰近鄉鎮發展產業、參加務工、獲得收益。要想方設法組織農民外出務工、增加收入,對一時外出有困難或不願外出的,要組織他們參與農村產業發展,實現就地就近就業。

孫志剛強調,要嚴格落實挂牌督戰各項舉措,進一步明晰督戰重點和方向,盡快補齊短板、鞏固脫貧成果、防止返貧和新的貧困發生。要准確理解和把握教育醫療住房和飲水安全保障政策,切實做到既不降低標准,也不吊高胃口。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配套學校今年上半年必須完成建設。對工作中發現的新情況、新問題,要及時上報、及時研究、及時採取措施加以解決。

孫志剛要求,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實重點人群、重點部位防控,特別是復工復產、恢復經濟社會秩序的各項防控保障措施一定要到位,堅決保証防疫安全。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把高質量要求貫穿各項工作全過程,嚴防死守各條底線,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通過優化產業結構、轉換發展動能、推動轉型升級等措施,彌補疫情對產業發展帶來的損失,牢牢掌握經濟社會發展主動權。對干部要嚴格要求、嚴格督導,壓緊壓實責任。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縣委書記、縣長,要熟悉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省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視頻督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