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車俊:堅定信心統籌兼顧擔當作為 做到疫情防得住發展搞得好

2020年02月26日10:06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堅定信心統籌兼顧擔當作為 做到疫情防得住發展搞得好

本報衢州2月25日電 (記者 王國鋒) 25日,省委書記車俊赴衢州督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他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落實省委“兩手都要硬、兩戰都要贏”的部署要求,堅定信心、統籌兼顧、擔當作為,推動疫情防控更科學、更精准,推動企業項目快復工、快復產,確保疫情防得住、發展搞得好,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程度。

衢江區上崗頭村在疫情防控中壓實“組團聯村、兩委聯格、黨員聯戶”責任,及時摸排、妥善處置市外返村人員,目前全村居家隔離戶已全部解除隔離。車俊對此表示贊賞,希望繼續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緊抓防控工作不放鬆,教育引導村民繼續戴口罩、不集聚、講衛生,健健康康過日子。他說,省際卡口全面撤除后,守好村社、單位、企業的“小門”顯得尤為重要。當前,新一輪“三返”高峰來臨。各地各部門重心要下移,力量要下沉,緊緊依靠廣大群眾,充分採用現代科技手段,進一步用好健康碼、織密智控網,堅決做到防輸入、防輸出、防擴散。

柯城區荷一路過江隧道項目是貫通衢州新老城區的省重點工程,十多台大型機械正在開挖基坑土石方。項目負責人介紹,隨著當天下午“點對點”包車接送工人的到達,第二天工程將全線復工。車俊要求繼續做好對工人的作業管控、活動管控,抓進度、搶工期、保質量,力爭早日建成通車,把項目建設成為促進經濟發展、方便群眾出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在浙江隆基樂葉光伏科技公司,光伏組件生產線滿負荷運轉,一批產品將銷往印度市場。車俊邊走邊看,詳細了解疫情防控、產品研發、海外市場拓展等情況。公司負責人表示,現在各級政府都派人駐企指導服務,他們對超額完成今年目標任務有信心。車俊高興地說,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就應該擔起更大責任,舍得投入、加快生產、強化研發,努力成為全球一流企業,為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多作貢獻。車俊隨后來到衢州市幫農豐農資市場,了解春耕備耕農資保供情況。疫情期間,該市場不但堅持農資產品不加價,還調低了一些產品的價格。由於價格公道、開市較早,搶佔了市場先機,銷售額比去年同期增長了50%。車俊說,做企業就要誠信經營、善抓機遇,希望市場進一步做大規模,幫助更多農民豐產豐收。車俊指出,一年之計在於春,春耕備耕正當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落實中央一號文件精神,迅速行動起來、優化各項服務,抓好春季田間管理,組織好農資進村入店,搞好農機作業准備,為春耕備耕保駕護航。同時,引導農民採取分散式、錯峰式的作業方式,真正做到戰疫情、搶農時兩不誤。

車俊充分肯定衢州市前一階段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抓得緊、抓得實、抓得有成效。他強調,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取得了新的階段性重大成果,但依然面臨不少困難和挑戰。全省疫情防控的壓力仍然較大,企業復工率高、達產率低的現象依然存在,疫情對經濟領域的影響還在持續顯現。對此,我們既要堅定信心、又要保持清醒,更大力度、更加精准推進“兩手都要硬、兩戰都要贏”,做到該管的管好、該放的放開,推動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更科學更精准更有效。要繼續保持疫情防控不放鬆,全力落實精密智控機制,全力守好村社、單位、企業“小門”,全力抓好病患救治,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要繼續大力推進企業快復工、全復產,進一步加強省市縣協同、政銀企聯動,深入實施“三服務”和駐企指導員制度,出台更多有針對性的幫扶措施,進一步把企業復工復產的信心鼓起來,把方方面面的積極性充分調動起來,推動企業應復盡復、應產盡產。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發揚連續作戰的精神,沖在前、干在先,勇擔當、善作為,在“三服務”中踐行初心使命,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完成經濟社會發展全年目標任務。

陳金彪、王昌榮陪同。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