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巴音朝魯:落實防控措施 創新教學方式 做好開學准備 確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兩不誤

2020年02月26日09:3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落實防控措施 創新教學方式 做好開學准備 確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兩不誤

本報2月25日訊(記者曹夢南)今天,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省教育廳和吉林大學,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全省學校線上教學、復課安排情況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把各項防控措施抓實、抓細、抓落地,創新教學方式方法,做好各級各類學校開學的充分准備,確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兩不誤。

在省教育廳,巴音朝魯詳細了解全省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及防控期間教育教學工作,視頻觀看了東北師大附中明珠校區初三歷史線上教學實況,聽取了長春市相關工作匯報。看到學校在線教育教學順利開展,巴音朝魯給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個學校要把師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創新教學方式方法,用好網上教育教學平台,做到“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

在吉林大學,巴音朝魯認真察看了吉林大學停課不停學、畢業生就業網上招聘和留學生服務管理情況,並通過視頻與正在進行線上學習的師生交流,了解他們的學習生活情況,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防護、保証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好線上教育平台和優質教育資源,抓緊時間加強學習,掌握更多知識,增強能力本領,並期待他們早日安全順利返校。巴音朝魯要求學校發揮好畢業生就業網上招聘平台作用,進一步對接社會需求、加強宣傳引導、提供指導服務,幫助畢業生拓展就業渠道,為他們提供更多就業崗位和選擇空間。

調研中,巴音朝魯主持召開座談會。在充分肯定全省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后,巴音朝魯指出,當前我省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階段,全省教育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把各項防控措施抓實、抓細、抓落地,切實防止疫情擴散蔓延,確保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按照教育部統一部署,科學研判分析我省疫情形勢,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科學合理確定開學時間,做好充分准備,努力實現及時、安全、有序開學的目標。要制定工作預案,加強人員摸排,精准掌握全體教職員工和學生的健康狀況,提早謀劃做好錯峰錯時開學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確保安全有保証。要進一步做好在線教育教學,完善中小學網上教育教學平台建設,做好高校“一校一策、一校多策”在線教學,關注貧困地區、農村地區、邊遠地區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確保學習不耽誤。要堅持底線思維,提前做好防控准備,落實人力和物資配備,做好校園巡查管控和校園消殺等工作。教育系統領導干部、學校書記和校長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依法科學、精准有序防控疫情,守好“責任田”、護好“一校人”,把各項工作往細裡想、往實裡做,確保校園穩定。

高廣濱、安立佳、楊振斌、張希參加調研。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