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中央政法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定不移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0年02月26日21:22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25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領導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戰,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各級政法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必勝信念,發揮職能作用,堅定不移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為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雙勝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會議強調,要清醒認識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咬緊牙關、毫不鬆懈,充分調動政法綜治資源力量,全力參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堅持依法防控,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工作,推動疫情防控在法治軌道上順利開展。要增強工作前瞻性、預見性,科學研判涉疫情風險隱患,依法懲治違法犯罪,推動矛盾問題化解在早在小,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要制定完善執法司法政策措施,為推動有序復工復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創造良好環境。要強化責任擔當,提升執行力,確保各項工作落地見效。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