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敏爾:把時間搶回來 把損失補回來 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復工開工

2020年02月26日11:35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把時間搶回來 把損失補回來 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復工開工

本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2月25日下午,市委書記陳敏爾實地檢查調研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復工建設。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復工開工,每個環節都要盡量往前趕,把時間搶回來,把損失補回來,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市領導王賦、陸克華參加。

軌道交通5號線是主城南北向的骨干線路,南段巴山站工地於2月19日復工。施工現場,機械設備開足馬力,工人們戴著口罩和安全帽投入緊張而有序的工作。在項目建設工地入口,陳敏爾駐足察看人員進出管理、防護設備配備和防控物資儲備狀況,聽取市級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和城市建設重大項目建設復工情況介紹。項目負責人說,現在工程推進總體順利,但也還面臨返崗難、隔離難、供應難、棄渣難等困難問題,陳敏爾當即要求有關部門研究解決辦法,一對一搞好服務。陳敏爾來到正在作業的工人師傅身邊,同大家親切交談,仔細詢問工地防控物資是否到位,防控工作是否落實,職工食宿是怎麼安排的。工人師傅告訴陳書記,工地上每天進行體溫檢測,口罩等防護物資以及生活物資都有保障,大家工作既安心又有干勁。陳敏爾說,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鬆勁,要落實防控責任、復工責任和安全生產責任,加強項目管理服務,及時堵塞漏洞,確保萬無一失。希望大家精心施工、安全施工,加快建設進度,努力完成既定任務。

白居寺長江大橋是快速路五橫線的重要控制性節點工程,各項建設工作正按計劃加快推進。陳敏爾來到施工現場,仔細了解人員排查和健康監測、工地門禁管理、食堂分時段就餐等防控工作情況,詢問用工來源,察看酒精、護目鏡、口罩等防護物資到位情況。施工單位負責人介紹說,工人正有序返崗,大家的工作情緒很高,施工用材得到有效保障,工程建設推進順利。陳敏爾強調,跨江大橋是城市重要的基礎設施,要加快滿員復工,鼓足干勁,抓防控、抓安全、抓質量,為完善城市路網作出更大貢獻。

陳敏爾在檢查調研時指出,做好當前各項工作,有效防控疫情是前提,穩住經濟發展是關鍵,維護社會穩定是底線。經過艱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全市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強化責任擔當,積極主動作為,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措施,有序恢復經濟社會發展秩序,做到兩手抓、兩手硬、雙落實、雙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對於穩預期、強信心、促增長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充分發揮重大項目的牽引作用,有效提振市場信心,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提供重要支撐。

陳敏爾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加強統籌調度,注重精准施策,抓緊時間、搶抓進度,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要強化分類指導,已開工項目要在保証安全和質量前提下提速提量推進建設,尚未復工的在建項目要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復工,已具備條件的項目要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開工兩手抓兩不誤,盡可能提早開工建設。要統籌做好要素保障,全力支持建設單位做好疫情防控,幫助解決項目建設中道路運輸、市政配套、水電接入、資金落實等現實問題。要切實加強用工保障,發揮大數據智能化作用,積極穩妥組織務工人員返崗,採取點對點、一站式直達運輸服務,確保人員安全及時到崗。要扎實推進項目前期工作,優化政務服務流程,全面推行項目線上評審和在線調度,加快項目審批進度。要著力強化項目儲備,結合編制“十四五”規劃,聚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瞄准基礎設施補短板、大數據智能化和大健康產業等領域,超前謀劃一批重點項目,推動項目滾動實施。各區縣要加強屬地疫情防控和項目復工開工的統籌推進和督促落實,市級行業主管部門要做好重大項目牽頭負責和組織實施,企業要落實主體責任,確保項目建設有力有序推進。

調研結束后,陳敏爾主持召開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總指揮長調度會,針對檢查調研中發現的問題,研究解決辦法和工作舉措。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