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希到廣州深圳調研檢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2020年02月26日11:1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 推動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2月25日,省委書記李希前往廣州、深圳市,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統籌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調研檢查。

李希來到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廣汽集團和長隆集團,走進企業生產車間、實驗室、辦公場所和員工餐廳,仔細察看體溫檢測、個人防護、清潔消殺等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並聽取企業負責人介紹,詳細了解生產經營安排、原材料供應保障、轉產防控物資等復工復產情況。他強調,企業要落實主體責任,把防控措施嚴而又嚴、細而又細落實到位,確保萬無一失。要堅定發展信心,加快恢復產能,盡快回到正常運營軌道,同時加大研發力度,堅持練好內功,為實現更好發展積蓄動能。黨委政府要靠前服務,務實高效解決問題,全力支持企業加快復工復產。

在廣州國際金融中心,李希實地考察寫字樓、商場、酒店等的防疫工作。他指出,要落實好商業綜合體和商務辦公樓防控要求,加強樓宇精准防控管理,細化會議室、車庫、電梯、食堂等公共區域防控措施,引導人員分流乘坐電梯,分散錯峰就餐,推動企業採用錯時上下班、居家辦公、輪崗上班等方式,減少人員集聚帶來的風險。同時要強化服務意識,及時回應入駐企業訴求,不斷發展壯大樓宇經濟、總部經濟。

調研期間,李希分別主持召開廣州、深圳小型座談會。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精准落實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策略,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推動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努力實現全年發展目標任務。一要繼續狠抓“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廣州、深圳作為一線特大城市,要清醒看到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高度警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堅定必勝信念,咬緊牙關,繼續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策略,高效、有序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二要做好重點部位、重點場所防控工作。嚴把交通、社區防控關,尤其要做好城市地鐵、公交等人員容易動態集聚場所的防控工作,織密織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兩張網。全面加強養老院、福利院以及監獄等特殊場所和寫字樓、商場、工廠、居民小區、月子中心等人員密集場所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實。三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加快推動企業復工復產。暢通交通運輸大動脈、微循環,切實保障企業用工、原材料、防控物資和資金需求,加大援企穩崗力度,讓廣大企業獲得實實在在支持。四要重點做好服務業復工復產的有序防控,做足消殺、分隔、分流、分批、減少集聚等過細措施,引導消費者強化自我保護意識和措施,嚴防發生聚集性疫情。五要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推動高質量發展,抓住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契機,充分發揮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范區“雙區”建設和廣州、深圳“雙城聯動”作用,扎實做好“六穩”工作,推動“1+1+9”工作部署落地落實。

省領導王偉中、張碩輔、鄭雁雄,廣州市市長溫國輝、深圳市市長陳如桂參加調研檢查。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