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山東省舉行重點外商投資項目視頻集中簽約儀式 梁振英致辭劉家義講話

李子路 孫先凱

2020年02月26日10:28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我省舉行重點外商投資項目視頻集中簽約儀式

本報濟南2月25日訊 在全國上下奮力抗疫情保發展的關鍵時期,省委、省政府今天舉行重點外商投資項目視頻集中簽約儀式,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確保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香港出席儀式並致辭,省委書記劉家義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主持。

梁振英在致辭中說,香港是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近年來按照習近平主席要求,不斷推動經濟發展,維護香港繁榮穩定。香港和山東的經貿關系密切、往來頻繁。去年,我率部分全國政協委員到山東考察海洋經濟,組織魯港澳考察團深入考察新舊動能轉換綜合試驗區發展情況,促進香港和山東各方面深度合作。這次成功簽約,是雙方進一步深化合作的又一見証。希望雙方在已經取得豐碩合作成果的基礎上,繼續保持良好合作發展態勢,特別是在金融、高新技術產業等領域,充分發揮各自優勢,互補合作、互利共贏。相信以這次簽約為契機,魯港合作一定會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

劉家義說,當前,山東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明顯成效。前一段時間,我省一批重大項目和外資重點項目開工建設,今天又集中簽約66個外商投資項目,這為我們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加大對外開放力度、實現山東與廣大投資者互利共贏注入了信心和動力。當前,我們戰勝疫情的信心決心無比堅定,服務外資外企的力度持續加大,對外開放的步伐更加鏗鏘有力,山東投資創業環境隻會更優更好。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強化統籌協調、政策集成、要素保障,為外資外企來魯投資興業提供最優質、最便捷、最實在的服務,推動簽約項目早落地、早開工、早投產、早見效,更好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在這特殊時期,各位山東的新老朋友,採用視頻連線方式與我們簽約項目,展現了對山東發展的信心和對互利合作的誠心,這份信心和誠心彌足珍貴。我們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為其他出現疫情擴散的國家和地區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讓我們攜起手來,戰勝新冠肺炎疫情這一人類共同的敵人,用我們的努力去擁抱美好的明天。

簽約儀式以“主會場+分會場+投資方視頻連線”方式進行,16市主要負責同志介紹了本市外商投資項目情況並主持簽約。法國蘇伊士環境集團固廢板塊亞太區CEO Antoine Grange、住友商事(中國)有限公司生活物資關聯產業部門總經理大野隆平、希杰(青島)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金健東分別發言,表達對投資山東的信心和決心,希望項目盡快落地見效。劉家義還與韓國SK集團E&S全球事業社長俞怔准進行視頻交流,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阻擋不了我們彼此的真摯友誼和合作熱情,希望雙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推動項目早日開工建設並在更大范圍實現合作共贏,期待春暖花開時與各位相聚山東。

此次活動,各市共簽約66個重點外商投資項目,涉及韓國、日本、香港、新加坡等13個國家和地區,預計投資總額143.9億美元,協議/合同外資額42.7億美元。

省和濟南市、青島市領導孫立成、王清憲、凌文、任愛榮、孫述濤、孟凡利,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