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主持上海市委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

2020年02月26日09:37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更好實現城市安全可防可控可管

本報訊(記者 談燕)市委國家安全委員會昨天下午舉行會議。市委書記、市委國家安全委員會主任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論述,以強烈的責任擔當,全力服務保障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地落實,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要著眼黨和國家事業的長治久安,始終繃緊政治安全這根弦,把政治安全作為維護國家安全的頭等大事。圍繞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高維護城市安全和社會穩定的整體水平,更好實現城市安全可防、可控、可管。

會議指出,要著眼當前,扎實做好國家安全各項工作,持續加強重點領域隱患排查,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完善社會治安防控體系,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切實做好金融領域、經濟運行等風險防范和矛盾化解工作。要著眼長遠,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立足於防、立足於早,健全風險監測預警體系、聯防聯控體系、群防群控體系、科技支撐體系。

會議指出,要切實加強對全市國家安全工作的組織領導,提高謀全局、把方向、抓統籌能力,不斷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協調機制。各相關部門要履職盡責、協調配合,不斷提升國家安全整體作戰合力。

會議研究了今年我市國家安全重點工作安排,審議通過相關工作規則。

市領導廖國勛、周慧琳、諸葛宇杰、凌希、龔道安出席會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