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向國務院工作指導組匯報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6日09:1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李鴻忠向國務院工作指導組匯報疫情防控工作

本報訊(記者 魏彧 於春灃)昨天下午,市委書記、市防控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向國務院工作指導組組長傅衛一行匯報並研究會商疫情防控工作。

國務院工作指導組指出,疫情發生以來,天津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迅速進入戰時狀態,建立科學高效的指揮體系,果斷採取有力防控措施,全力開展醫療救治,積累了許多好經驗、好做法。天津積極響應中央號召,全力以赴、傾力相助,有力支援湖北、武漢和恩施。當前,要立足疫情防控新形勢新任務,進一步加強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細化完善差異化防控策略﹔進一步壓實部門、屬地、企業責任,有序推動復工復產﹔進一步加大醫療體系協同聯動、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和科研攻關工作力度,持續提升醫療衛生服務能力水平。指導組將全力支持天津疫情防控工作,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指導組還就織密筑牢基層疫情防控網、加強京津冀聯防聯控、科學制定企業防疫應急預案、加強醫院感染防控等提出意見建議。

李鴻忠對國務院工作指導組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給予的有力指導幫助表示衷心感謝。李鴻忠說,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國務院工作指導組深入我市,實地開展督導指導檢查,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對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全市人民群眾的關心厚愛。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隨著復工復產企業和返崗返程人員逐步增多,防控任務將更加艱巨繁重、工作難度將進一步加大。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毫不放鬆落實“四戰”要求,堅決克服思想鬆懈和麻痺僥幸,穩住神、繃緊弦、不鬆勁,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咬緊牙關,強化完善戰時指揮體系和組織體系,堅持關口前移、力量下沉、動態防控,科學有力應對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情況新挑戰。要統籌抓好防控和發展兩條戰線,全力開展醫療救治,全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落實分區分級分類精准防控,加大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力度,織密基層防控網絡。“一企一策”指導企業細化完善防疫措施,有力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全力服務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堅決筑牢首都“護城河”。希望指導組給予天津更多指導幫助,及時提出意見建議,我們將認真對照、深入整改,切實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

市領導李毅參加。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