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應勇再赴現場檢查督導離漢離鄂通道管控工作

2020年02月26日10:54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標准不降、力度不減、毫不放鬆外防輸出繼續嚴管守牢離漢離鄂通道

湖北日報訊 (記者翟興波、周呈思)2月25日上午,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應勇再次在武漢市檢查督導離漢離鄂通道管控工作。應勇強調,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膠著對壘的關鍵時刻,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牢固樹立“全國一盤棋”意識,毫不放鬆外防輸出,繼續實行嚴格的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標准不降、力度不減,不麻痺、不厭戰、不僥幸、不鬆勁,堅決阻斷疫情蔓延,讓黨中央和全國人民放心。

應勇先后來到青鄭高速公路武昌收費站、東湖高新武東收費站,現場檢查道口出入車輛人員管控工作,詳細詢問車輛流量、體溫檢測、信息登記、管控標准等情況,向一直堅守崗位的公安、交通、衛生防疫一線工作人員表示慰問和感謝。應勇叮囑大家要守土盡責,持之以恆守牢離漢離鄂通道。同時保持運輸防疫物資、生活物資的“綠色通道”始終暢通,確保城市運行、人民基本生活不受影響。

應勇強調,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毫不放鬆外防輸出,既是我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全國一盤棋”重要指示的體現,更是湖北和武漢在全國疫情防控大局中必須履行好的責任。全省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增強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持續強化離漢離鄂通道管控,隻有外防輸出,阻斷疫情蔓延,其他省區市才能騰出更多資源力量支援武漢、支援湖北,我們才能盡早穩定局勢、扭轉局勢,打好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要繼續將疫情防控作為全省頭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把離漢離鄂道口守牢,把小區和公共場所管住。要做實做細數據信息和收治工作兩個閉環,及時將包括道口車輛人員信息在內的各類數據信息匯總到大數據平台,實現基於大數據分析的精准排查與人海戰術為主的拉網式排查相結合,完善數據收集、精准推送、落地查人、強力收治工作全流程,確保對確診患者應收盡收,對疑似患者應檢盡檢,對密切接觸者應隔盡隔。

省領導王忠林、曾欣參加檢查督導。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