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國生到國際陸港、鄭州機場、富士康調研

2020年02月26日10:30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疫情擋不住河南對外開放的腳步

本報訊(記者李錚)2月25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鄭州國際陸港開發建設有限公司、鄭州新鄭國際機場、富士康鄭州科技園,檢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調研對外開放、復工復產等工作。

中歐班列(鄭州)春節后在國內率先實現往返常態開行。王國生來到鄭州國際陸港公司,檢查疫情防控工作,詢問了解中歐班列(鄭州)運營情況。他叮囑有關負責同志,要充分發揮中歐班列獨特優勢,積極發展冷鏈物流、數字班列等新興業態,拓展開放渠道、優化合作網絡,確保國家開放戰略通道安全暢通。王國生強調,疫情擋不住河南開放的腳步,要讓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穩住外貿外資,用全面、辯証、長遠的眼光看待當前形勢、善於化危為機,進一步轉變外貿發展方式,做好優進優出文章,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促創新,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提供有力支撐。

疫情期間,河南空中絲綢之路保持持續暢通,10家境內外貨運航空公司在鄭正常運營,2月底前在鄭貨運航空公司有望實現全部復航。王國生來到鄭州機場國際西貨站,詢問了解航班運營情況、疫情對進出口貿易的影響。在國際貨物出港庫,工人們正在配裝送往美國的電子產品、送往印度的化工產品、送往孟加拉國的紡織品。王國生強調,要加大對外貿企業扶持力度,採取更多有針對性的措施,確保物流渠道更通暢、通關手續更快捷、援企政策更精准,推動外貿供應鏈、產業鏈高效運轉,最大程度降低疫情的沖擊和影響。

在富士康鄭州科技園,王國生走進員工餐廳、生產車間,仔細查看健康檢測、衛生消殺、分散就餐等防控措施,詢問了解企業復工復產需要解決的問題與困難。王國生說,當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稍有鬆懈就可能前功盡棄,要毫不動搖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他叮囑有關負責同志,要立足一億人口的最大省情,把開發人力資源作為戰略性、基礎性工程,積極引導勞動力就地就近就業,把人力資源優勢轉變為開放優勢。

徐立毅參加調研。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