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於偉國唐登杰視頻連線福建省部分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定點醫院和專家組

2020年02月26日10:18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全力以赴千方百計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本報訊 (記者 周琳) 25日,省委書記、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於偉國,省長、領導小組組長唐登杰與我省部分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定點醫院和專家組視頻連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廣大醫務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慰問!鼓勵醫務人員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期望和囑托,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千方百計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

福州肺科醫院院長陳力舟,莆田學院附屬醫院黨委書記、院長林海濱,泉州第一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庄錫彬和6位科室負責人,省立醫院黨委書記、院長朱鵬立和省新冠肺炎防治遠程指導中心3位專家代表,介紹了救治工作的情況和成效。他們表示,一定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全力以赴救治患者,隻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一定會付出百分之兩百的努力!

“在人民群眾的心目中,你們不僅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戰士、白衣斗士!”於偉國說,你們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中堅力量,發揮著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大家弘揚救死扶傷、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以精湛的醫術醫技,全力救治患者,我省超過六成的患者治愈出院,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極大增強了全省人民抗擊疫情的信心和決心。

於偉國說,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救治和防控工作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我們一定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重要要求,繼續加大救治力度,總結借鑒和推廣行之有效的診療方案,加強中西醫結合,加強專家指導會診,全力做好患者救治,特別是重症患者救治,千方百計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

“醫務人員對自己要求很嚴,輕易不願說自己和家庭的難處,拜托你們和你們派出支援湖北、武漢醫療團隊負責人,詳細了解大家的具體困難,第一時間告訴省委省政府或各級黨委政府,我們一定會第一時間幫助大家解決!”於偉國說,我們一定要把習近平總書記對醫務人員的關心關愛具體落實到每一位醫務人員身上,解決好他們的后顧之憂。這是我們的職責義務所在、分內工作所在。於偉國還十分關心醫院的伙食怎麼樣,要求改善一線醫務人員和新冠肺炎患者的伙食,吃好了才能增強戰勝病魔的力量。他叮囑,一定要保護好醫務人員自身的安全健康,才能更好地守護好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省領導張志南、鄭新聰、林鐘樂參加。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