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雲)簽約和江淮蔚來EC6量產項目啟動儀式在肥舉行 李錦斌李國英出席

2020年02月26日10:16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雲)簽約和江淮蔚來EC6量產項目啟動儀式在肥舉行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2月25日上午,合肥市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雲)簽約和江淮蔚來EC6量產項目啟動儀式在江淮蔚來工廠舉行。省委書記李錦斌出席,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講話,省領導鄧向陽、陶明倫、虞愛華、何樹山出席。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合肥市委書記宋國權主持儀式。

簽約儀式前,李錦斌、李國英等省領導通過視頻方式會見了華潤集團董事長傅育寧、總經理王祥明,中國電子集團董事長芮曉武、副總經理陳錫明,並與蔚來集團董事長李斌、國軒集團董事長李縝、協鑫集團董事長羅鑫現場座談交流。李錦斌指出,在全省上下眾志成城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期,我們舉行這次簽約儀式,既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實際行動,也是落實中央“六穩”工作要求、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務實舉措。這批重大項目的簽約落戶,必將對全省產業轉型升級、經濟高質量發展起到重要推動作用,必將為安徽有效應對疫情、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注入強勁動能。

李錦斌指出,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上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萬眾一心、共克時艱,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我省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經濟增長慣性和潛在增長能力沒有改變,面臨的外部有利條件和機遇沒有改變,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繼續保持經濟社會發展良好勢頭。

李錦斌強調,當前疫情形勢仍然嚴峻復雜,省委、省政府將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一手全力抓疫情防控,一手統籌抓經濟社會發展,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加快推進在建和新開工項目建設進度,著力提高項目審批效能,切實強化要素保障,確保項目審批“零障礙”、項目建設“零阻力”、項目服務“零距離”,推動項目盡快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李國英在講話中指出,合肥市和省有關部門要加強統籌協調,優化要素配置,為簽約項目建設提供最優服務、最大支持、最強保障。全省上下要堅決貫徹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落細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策略,健全項目建設審批協調機制和分級分類調度機制,推動重點項目應開盡開、能開快開,按下項目建設“快進鍵”,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要牢牢把握中央應對疫情影響、支持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的重要機遇,大力實施優勢產業強鏈補鏈工程,加快積蓄高質量發展新動能,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撐。

集中簽約儀式后,李錦斌、李國英等省領導來到江淮蔚來工廠生產車間,與企業負責人共同推動啟動杆,正式啟動江淮蔚來EC6量產項目。隨后,李錦斌、李國英等省領導走進現代化的生產車間,詳細了解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情況。得知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生產經營轉入正軌,李錦斌勉勵企業負責人,要在扎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積極搶抓市場機遇,全面加快創新發展,著力打造輕量化、智能化、中國化、服務化的核心優勢,在新起點上實現跨越式發展。在參觀江淮蔚來EC6量產項目生產線時,李錦斌試乘江淮蔚來新能源汽車,對新項目發展前景表示看好,希望企業扎根安徽,安心發展,創新發展,要求有關方面繼續優化營商環境,做好招商、安商、穩商工作。

此次集中簽約採取現場面簽與網絡會簽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現場簽約簡約朴素,線上簽約無縫銜接,合肥與北京、香港、台灣等地簽約同步舉行。集中(雲)簽約的蔚來汽車中國總部、國軒電池、協鑫集成再生晶圓制造、華潤集團戰略合作等8個重大項目,聚焦集成電路、新能源汽車、高端裝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和先進制造領域,總投資達1020億元。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