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遼寧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陳求發主持會議

2020年02月26日09:28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陳求發主持會議 唐一軍夏德仁發言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報道 2月25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各自分工,交流學習體會,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認識、統一行動,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省委書記陳求發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省政協主席夏德仁出席會議並發言。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分析當前疫情形勢,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作出重大部署,為做好下階段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抓好落實,把思想和行動迅速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向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會議強調,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復雜嚴峻,我們絲毫不能放鬆警惕。要真正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抓防控是硬任務、抓發展是硬道理,兩手抓兩手必須硬。要務必保持清醒頭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要進一步抓好救治工作,盡快使患者治愈出院。要繼續做好對武漢、襄陽支援工作,加強進京管理,堅決完成黨中央交給我們的任務。要強化一線醫護人員服務保障,落實好關心關愛政策。要加強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做好群眾心理疏導和輿論引導,維護社會穩定。

會議強調,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落實好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要求,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努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要針對企業需求,強化服務、精准對接,把中央政策落到位,積極幫助企業解決用工短缺、原材料不足、產品運不出去等問題,推動企業復工達產。要抓好剩余貧困人口脫貧,做好民生保障,落實就業優先政策,做好特殊困難群體生活保障。

會議要求,要充分發揮黨的領導作用,為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提供堅強政治保証。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履行領導責任和屬地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靠前指揮、精准調度,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要在斗爭一線考察識別干部,對表現突出的干部要大力褒獎、大膽使用,對不擔當不作為、失職瀆職的要嚴肅問責。

省委副書記周波等省領導發言。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