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東峰與河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進行視頻連線

2020年02月26日09:2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堅持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投入戰勝疫情斗爭 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作出更大貢獻

河北日報訊(記者四建磊)2月25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省委指揮調度中心,與河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進行視頻連線,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全省人民,向奮戰在湖北抗擊疫情第一線的全體醫療隊員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省委副書記趙一德,省委常委、秘書長高志立參加活動。

1月26日以來,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我省先后派出12批醫療隊和衛生防疫人員共1098人馳援湖北武漢和神農架林區,在武漢市第七醫院、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武昌方艙醫院、江岸方艙醫院等開展患者救治工作,為服務湖北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積極貢獻。我省醫療隊總領隊范素文、支援武漢的我省第一批第二批醫療隊隊長袁雅冬、支援神農架林區的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副院長瞿長寶分別匯報了有關工作情況。王東峰通過視頻與大家親切交流,囑咐大家一手抓患者救治,一手抓自身防護,圓滿完成救治任務,早日平安凱旋。

王東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省廣大醫護工作者積極響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號召,積極踴躍報名參加援鄂抗疫斗爭,義無反顧奔赴湖北武漢和神農架林區抗疫一線,以強烈的擔當、務實的作風、精湛的醫術,為湖北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作出了重要貢獻,傳遞了河北人民與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誼。當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大家既要繼續發揚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又要嚴格落實輪休制度、加強自我防護,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東峰向大家提出三點希望。一要堅持政治站位,全力支援湖北武漢和神農架林區疫情防控工作。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一盤棋”思想,強化大局觀念,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積極主動地服務湖北武漢和神農架林區疫情防控大局,以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二要堅持擔當盡責,科學救治患者。堅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生命重於泰山,遵守診療程序,優化治療方案,堅持中西醫結合,科學實施救治,努力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三要堅持團結協調一致,齊心協力互幫互助。全體醫療隊員要自覺服從湖北當地黨委、政府和醫療機構指揮調度,加強內部協作,互相關心關愛,形成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合力。全省各級各部門和全省人民是大家的堅強后盾,將全力以赴為大家提供支持、服務和保障,周到細致排憂解難,為大家解除后顧之憂,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